党组中心组及干部职工学习计划

时间:2022-01-15 09:38:40

党组中心组及干部职工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两个巩固”为根本任务,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基本职责,以“解决问题”为主导方向,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要抓手,充分发挥理论武装工作的思想引领作用,紧握意识形态主动权,着力推进特色理论大众化,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事之能、行事之力,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积极服务全县中心工作,推动机关后勤管理工作创新发展。

二、重点内容及安排

(一)本年度学习的重点内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国梦,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国际国内形势,县委县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党在农村的各项惠民强民富民政策;党纪党风、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等法律法规;机关事务管理、餐饮服务、安全保卫、消防管理等专业知识;现代史、党史、哲学社会科学、现代科技、健康养生等文化知识。

(二)学习时间及内容具体安排(见附件)

三、学习要求

1、加强党组中心组学习。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纳入党组的重点工作统一部署、统一实施、统一考核,进一步健全学习制度,严格规范学习管理,丰富学习内容,总结学习经验,开展学习交流,推动中心组学习的规范化、制度化。要求集中学习12次;中心组成员每人撰写理论学习笔记不少于2万字;在“理论在线学堂”“晒”学习心得1篇以上;每季度“理论在线学堂”在线时间200分钟以上,文章学分达40分以上、视频学分达20分以上;“理论在线学堂”考试成绩达80分以上。

2、切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创建。积极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创建工作,加大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工作力度。普通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不少于8次,学习笔记不少于1万字。机关干部全员参加“在线学堂”学习,全年累积达到150分。学习情况实行月通报制,并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3、大力实施特色理论大众化。按照全县要求,结合“三万”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及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实际,利用标语、展牌、讲座、宣传画册等方式加大对政策理论、法律法规、文明创建等宣传工作,推进特色理论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工作,架起理论与群众、政策与百姓之间的桥梁,做到理论与凝心结合、与现实对应、与百姓连接。

4、积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通过辅导报告、专题讲座、交流讨论、集体研讨、外出学习、实地考察等形式,创新学习载体,打造学习平台,丰富学习内容。一是加大理论学习专家辅导力度,外请专家辅导学习,全年不少于3次。二是创新学习方式。继续参加县直单位大学习组集中学习,开展“局长讲坛”、干部职工专题讲座、“夜学”、“周日集中学”、“月末”集中学习模式。三是邀请县级理论宣讲员开展政策理论、业务知识、科技技术等宣讲活动。四是要充分发挥党校培训基地作用,科学安排,积极参与,完成各类远程教育、培训任务。五是充分利用党报党刊和网络媒体反映学习动态、交流学习经验、展示学习成果、推介学习典型。每月报送学习信息不少于1条,全年报送经验性、典型性、成果性材料不少于2篇。

四、组织领导

局机关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办公室人员为成员的理论学习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值班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局党组中心组和机关干部职工日常学习的组织、考勤、考评和考核工作;利用电视台、报刊网站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理论学习动态和典型经验,营造学习型党组织创建的浓厚氛围,为推动我县跨越式发展聚集浓厚的学习气场和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