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时间:2022-05-09 08:48:48

林业局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按照《中共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创造学习型机关,增强机关干部的整体能力和素质,提高全面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特制定2014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一、学习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在全面准确广泛深入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函,着力解决影响林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不断的提高科学发展的能力,增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全面准确掌握“三个代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思想的体系和精神实质。始终保持思想上清醒和政治上的敏锐,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和创造性,大力提倡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发扬大公无私和服从大局,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精神。

(三)、学习现代经济知识,提高驾驭市场经济能力;学习科技知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学习社会管理知识,提高社会管理能力;学习法律知识,提高以法办事能力;学习科学发展观知识,提高以人为本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能力。

(四)、学习研究林业工作发展的理论知识和现实问题。

一是林业知识学习。主要学习林业方面的法律法规,现代林业业务知识,森林资源管理知识等,使干部职工全面提高业务能力,既精通本岗位业务,又全面了解各科室工作,成为素质全面,业务精通的林业工作者。二是开展调研活动,局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要深入开展调研工作,要针对当前林业工作出现的热点,难点、重点和制约林业发展等问题,下基层,到林区,去山场调查研究,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在调研学习中理清思路,激励创新;在调研实践中夯实基础,提高水平,增强才干。

二、学习方式

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理论与调查研究相结合,授课辅导与专题讨论相结合,跟班学习与院校深造相结合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学习效果。

(一)、集中学习。机关集中学习按学习计划组织实施,集中学习由班子成员作专题报告,邀请有关专家作辅讲课,股室负责人授课,讨论交流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坚持每月集中学习至少一次。

(二)、个人自学。围绕学习计划安排的学习内容,干部职工通过自学系统地掌握林业专业知识,结合理论思考问题,个人自学以股室为单位进行学习,每个干部职工学习笔记要求在1万字以上。学习心得1千字以上。

(三)、调查研究。从林业工作实际出发,结合自己所承担的工作,围绕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坚持学习与调研结合,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要求在调研中形成调研文章,以解决具体问题。

三、有关要求

(一)、成立学习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党委书记、副局长、党委委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任成员,集中学习由学习领导小组负责牵头组织,学习时间根据工作需要实行弹性安排,每月不得少于1次。集中学习要求做到有学习计划,有学习内容,讲座有记录,心得有笔记,学习有效果。

(二)、严格学习制度,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按时参加集中学习,不得迟到、早退,因故不能参加的要提前向学习领导小组请假。

(三)、强化学习考核,建立健全学习考核制度,重点检查学习纪律、学习考勤、学习笔记等情况,将学习考核情况与年度评先评优挂钩,严格落实奖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