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学习培训计划

时间:2022-05-09 08:40:25

财政局学习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以服务“二次创业”为统领,按照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干部素质和能力”的部署,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紧密围绕财政中心工作,以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廉政意识和提高综合素质为核心,以推动财政改革与发展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以干部需求为导向,努力推进学习型组织,为争当建设富裕和谐秀美的先行者,打造绿色崛起重要增长极排头兵作出应有贡献。

二、学习重点

1、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学习实施“二次创业”活动的有关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

2、认真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及主要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战胜困难的巨大勇气和必胜信心,确保全年财政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3、在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同时,加强对经济、政治、文化、科技、法律、社会管理等各方面知识的学习,培养世界眼光,树立战略思想,提高财政干部履行职责、改革创新的能力和本领。

4、加强机关股室、财政所之间的业务学习与交流。安排机关股室和财政所开展业务交流和研讨,扩大财政干部业务知识面。

三、学习方式

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专题学习与重点辅导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集体学习原则上每月安排一次,主要采取集中研讨、专题讲座、专题调研、股室交流等形式,平时应坚持自觉学习。

四、学习保障

由函授站负责具体实施。安排学习计划,组织学习材料,精心设计有一定针对性和实效性的专题讲座和研讨主题。

五、几点要求

1、全体人员要按时参加集中学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要向领导请假。

2、做好学习笔记。学习笔记须与工作笔记分开。

3、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解决认识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提高理论水平,不断增强学习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