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所能力提升计划

时间:2022-07-19 10:19:33

质检所能力提升计划

近年来,质检所在市局的重视和县局的关心支持下,得到了迅速发展,检测能力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但是,由于底子薄,人员素质低,管理落后等原因,发展到今天检验条件还是不能满足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速度,还有许多需要提升的地方,为更好发展自己,服务社会,2013年能力提升规划如下:

一、夯实和增强检验基础,满足发展需求

一是抓基础建设,奠定服务基础。检验设备和检验条件是基础,如果不能及时更新检验条件,质检机构必将被社会淘汰,明年拿出检验收入的15%用于检验设备和检验条件的投入,改善检验条件,夯实基础;另一方面争取县委县政府、上级部门给予资金和政策方面的大力支持,继续加强检验投入。

二是抓新建项目建设,提高服务能力。首先,与县开发区合作,筹建省铝及铝制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扎实推进“五个一”工程,服务支柱铝产业,合理规划,建设中心实验楼。其次,与县农委合作,共同建设农产品检测中心,争取县政府列支50万元用于农产品检测中心日常运行,免费为种植、养殖户提供检测服务。

三是抓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质量。设备是保证检验能力的基础,人员则是保证检验能力的关键。首先,充分利用现有人员,使每个人选择合适的岗位,各尽其责,各尽其能,落实奖惩制度,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其次,制定抽样人员、检验员、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培训计划,并按计划实施、考核,提高人员素质,提升队伍服务能力。

二、加强内部管理,树立行业新风

检验机构的管理是体现技术水平的保障,技术机构在提高技术能力的同时,还要加强内部管理,保证检验工作的科学公正,才能正确发挥技术支撑作用。

一是严格检验程序,按照实验室审查验收的要求。制定科学的管理方法,检验工作严格按照《质量管理手册》、《程序文件》的要求运行,保证检验工作科学规范。

二是规范检验行为,质检机构是一个公正检验单位,工作人员的行为规范代表我们行业形象。一方面通过政治思想教育加强质检行业职工的职业道德、职业作风、职业纪律教育,使我们的职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另一方面通过建章立制,加强考核来规范工作行为。

三、发挥技术优势,服务地方经济

一是强化服务职能,为企业排忧解难。质检机构既有监督职能还具有服务职能,在监督的同时更要利用技术优势履行服务职能。对于企业我们要立足实际,本着严谨的认真的工作态度帮扶企业,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通过产品质量检验为企业分析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利用我们对现场审查细则的熟悉,为企业指出生产中存在的不足;利用我们丰富的技术资源为企业提供必要的技术资料;通过我们过硬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取得企业信任和好评,同时也防止了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不仅为企业排了忧解了难,也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起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二是加强横向联系,服务地方经济。为了充分利用技术资源优势,我们要重视与工商、卫生、商务、农林等各职能部门的横向联系与沟通,以求得相关部门的配合与支持。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以便更好的在当地政府的指导下发挥监管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