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工作要点暨计划

时间:2022-06-06 08:37:35

人才工作要点暨计划

一、2012年人才工作要点

1.2012年5月,根据年青化、知识化、专业化原则,从各有关部门优选36人组建开发区管委会,目前有大专以上学历33人、专业技术人才8人,中高级职称6人。

2.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契机,鼓励年青人自学,发动干部职工根据个人特长选学规划建设、金融、财税、土木建筑、环保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不断提高我区工作人员综合素质。

3.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互动交流学习,分4批40余人次到周边工业园区参观学习,请进4批30余人次来我区交流园区建设管理先进经验,开阔了眼界、拓展了视野。

4.积极支持园区企业引进、培养人才。目前,经济开发区入驻企业已达13户,共有职工1300人,其中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150人。

5.园区企业在政府支持下新建廉租房314套,优先满足技术人才使用。同时提高薪金待遇,尽力解决子女入学等问题,使技术人才专心工作。

6.各企业组织员工参加各类安全、消防、生产、营销等业务培训12次,参加公司内部或总部的各类技能演练、竞赛、培训等14次,500余人次受训。通过培训,大幅提高了企业员工的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有力地推进力了企业人才技能岗位培训工作。

二、2013年人才工作计划

1.根据经开区发展的实际,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人才发展计划,完善落实人才队伍建设和发展的措施。

2.加强对企业人才工作的指导,班子成员加强与相关部门、企业的联系,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人才工作规划和目标的落实。

3.对电子、化工、新材料等高端行业人才实行特别关注,建立完善引进、培养机制,努力解决其后顾之忧,让高端人才进得来、留得住。

4.完善竞争激励机制,通过竞争上岗、公开选拔等方式,充分发挥优秀人才的特长和优势,做到人尽其才,人尽其用,为经开区的发展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