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创建文明单位工作规划

时间:2022-03-19 08:58:59

气象局创建文明单位工作规划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全面加强我局的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气象,促进我局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2009年度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规划。

一、指导思想

二、创建目标

各项工作有新的突破,干部职工的思想、文化、业务能力有明显提高,构建和谐气象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国文明单位的同时,力争创建省级文明单位。

三、具体措施

1、成立创建领导小组。为了保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能够深入扎实的开展,决定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局长同志任组长,副组长为,成员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的创建工作。

2、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一是组织好局班子的学习,坚持班子的定期学习制度;二是坚持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三是坚持周五的集体学习制度。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十七大精神,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干部职工头脑,组织好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3、转变观念,开拓进取,建设服务型机关。要苦练内功,外树形象,着力提高气象服务水平和质量,优质高效地为人民群众、为领导决策服务。严格工作纪律,规范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程序。

4、团结向上,共同努力,构建和谐氛围。坚持以人为本,以创建为抓手,做好思想教育工作;重视办公软、硬环境建设,努力营造和谐奋进的良好局面。

5、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把领导班子建设成和谐民主、团结拼搏、开拓创新的战斗集体,不断开创气象工作新局面。

6、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认真执行《党章》规定,坚持“”制度,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积极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壮大党员队伍。同时把责任心强、有能力、热心党务工作的同志选进班子,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干部职工积极为气象工作努力拼搏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7、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是领导干部认真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带头开展廉政文化学习教育。二是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三是运用正反典型教育干部职工,做到警钟长鸣,使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仰,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8、积极开展职工思想道德教育。深入宣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社会主义荣辱观。着力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谐文化建设,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

9、积极开展帮扶工作。一是要认真完成挂乡包村工作,切实帮助贫困村脱贫致富。二是加强科普知识宣传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尽职尽责。

10、大力开展各项创建活动。积极参与县里安排的文明创建等各项活动,同时认真做好卫生环境工作,美化办公环境,营造文明办公的良好氛围。

11、开展各项业务争先评优活动。为提高干部职工业务水平。

12、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安排在10月份进行。

四、要求

1、创建文明单位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领导、认真组织、抓好落实、积极配合,深入推进创建工作。

2、进一步完善和规范资料、档案的管理,做到工作质量制度化、规范化,保证文明单位建设高水平、高质量。

3、工作中注意总结文明创建工作的经验做法,要有特点和亮点,使文明创建工作不走形式,扎实有效。

4、采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加强技术骨干的培养和培训。开展传、帮、带活动,鼓励干部职工参加高一层次学历进修及相关业务知识、技能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