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进学校活动开展计划

时间:2022-08-19 09:45:36

人才进学校活动开展计划

根据《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人才进乡村(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学校、进医院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市教育系统实际情况,现将市教育系统人才进学校活动计划如下:

一、主管部门进校园活动

市教育和体育局领导、教学研究中心、各相关股室利用送教下乡、学校工作检查等,每期都要进学校检查指导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规范学校管理,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二、州、市级名师工作室进校园活动

充分利用我市成立的州、市级名师工作室,要求名师工作室每学期到帮扶学校开展不少于5天的以“示范教学、学科建设、专题讲座、学术研究、课题合作”为主的教学研究活动,切实提高学校学科教研水平,规范学科教学。

三、城乡联合大教研活动

我市建立了城区(优质)学校与乡镇(乡村)学校帮扶结对机制,要求帮扶学校每期到受扶学校开展不少于1次的联合大教研活动,受扶学校每期都要组织教师到帮扶学校开展不少于1周的跟岗学习。帮扶结对学校间要从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校本研修、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探究,做到帮扶学校在活动中完善,受扶学校在活动中进步。

四、结对帮扶学校专家进校园活动

我市在充分发挥市级人才进校园的同时,要求各校园主动与市结对帮扶学校联系,争取结对帮扶学校专家到校开展教学教研指导活动。在人才进学校活动中,我局将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在督促既定人才进学校的同时,积极争取国家、省、州级各类人才进入我市学校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指导学校教育教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