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计划

时间:2022-06-20 03:23:53

中小学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计划

为了不断深化禁毒宣传教育,普及危害知识,提高青少年识别、拒绝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青少年吸毒,减少对青少年的危害。根据《全国青少年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实施意见》、《市2016年“全民禁毒宣传月”安排》的通知精神,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特制定本工作安排。

一、活动主题

全民禁绝,共建美丽

二、活动地点

全市各中小学

三、活动时间

2016年6月,其中从6月20日起要开展为期10天的集中宣传教育。

四、主要内容

1、各中小学要进一步深化对中小学生的禁毒宣传教育,中小学生的禁毒宣传教育要以预防为主,要将禁毒教育纳入到校园文化建设中,要让禁毒教育进课堂,要把禁毒教育与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专题教育结合起来。

2、各中小学要向全校师生定期进行宣传,普及禁毒知识,向学生讲解的危害等内容,开展预防、禁止入侵的专项宣传活动,把禁毒预防知识灌输给每一个学生。

3、各中小学要利用班会课、团队会、德育简报、黑板报、校园广播等途径,广泛开展宣传预防知识,征订适合学生的禁毒教育影视资料,各类宣传教育报刊、杂志及各种宣传资料,开展如禁毒知识竞赛、手抄报比赛、黑板报比赛、演讲比赛等形式的禁毒课外活动,增强学生拒毒防毒的意识,调动广大青少年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

4、为开展预防教育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学校要建立与禁毒委、派出所等各部门的组织联系,聘请法制副校长、干警来校授课,开展小手拉大手的活动,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共同努力,构筑防毒拒毒的钢铁长城。

5、各中小学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全面推进青少年预防教育“6.27”工程的要求,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在学校内举办青少年禁绝誓师大会,营造禁毒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

五、相关要求

1、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要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常态教育纳入学校教育之中,要安排好、部署好此项工作,要任务明确、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好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活动结束后,各学校要将活动安排、图片资料、活动总结等材料及时整理于6月30日前上报市教育局思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