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勤工俭学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13 09:25:09

中学勤工俭学工作计划

一、组织领导

学校勤工俭学工作是学校后勤工作的一部分。为了使学校勤工俭学工作能给学校开源节流目标达到最大化效益,同时培养学生劳动实践能力,特制订本工作计划。

1、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勤工俭学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联络人。

组长:

副组长:

联络人:

2、工作目标

(1)勤工:通过安排学生到学生食堂勤工俭学服务,锻炼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减少食堂付出2人的工资开支;通过适当的校内外劳动(如植树造林、创卫劳动、校建基础劳动)来培养学生的劳动价值观,开源节流。

(2)俭学:规范管理学生食堂、校园超市,培养学生的节约意识;建立健全统一校服制,倡导校园统一美,培养学生节俭思想。

二、活动计划

1、学生食堂择优选择一部分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参加食堂的相关劳动。

2、节假日安排部分学生到县立中学帮扶小区――糖厂生活小区参加创卫劳动。

3、一年一度的值树造林活动,可安排部分学生到指定地点参加义务劳动。

4、一周一次的校园卫生大扫除,政工处分配各班学生劳动任务。

5、四栋教学楼周边及楼道的卫生打扫工作改由学生值周包干,减少学校的经费开支。

6、适当安排学生参加校园建设劳动,如平基、工程运送货物、除杂草等。

7、建造学生饮用水工程,减少学生开支。

8、完善教工食堂管理,节约招待开支。

三、成果记录

1、各项勤工俭学活动要有计划,详细安排,过程记录,成果收集与展示。

2、一年一度两次学生食堂满意度测评。

3、写出年度勤工俭学工作总结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