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学院教职工学习安排

时间:2022-06-01 05:11:00

技术学院教职工学习安排

2011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的重要一年,是我院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一年。为切实加强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全院教职工的头脑,指导教职工积极投身各项工作实践,推动我院教育教学事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根据上级党委的要求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现就2011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做出如下安排,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紧紧围绕我院建设一流职业院校和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等各项工作,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教职工的头脑,努力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为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构建和谐文明校园,实现我院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二、学习时间和形式

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本学期中层以上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仍安排在每周三下午,教职工的集体学习时间由各支部根据工作实际确定。除学院统一组织学习外,各党支部要根据学院学习计划安排制定好本部门学习计划,党支部书记为具体负责人。在学习形式上要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广泛运用阅读学习材料,通过召开座谈会、专题讨论、观看音像资料等灵活的方式,扩大覆盖面,把理论学习和理论研究、工作研讨结合起来。

三、学习内容

1.十七大及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

2.科学发展观理论

3.《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通知

4.《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

5.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与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见

6.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7月13日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强国必强教强国先强教》的讲话

7.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

8.国务院《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9.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大力推进技工院校改革发展的意见》

10、“五五普法”学习内容

11、学院党委、行政《2011至2012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要点》

12、时事政治

四、几点要求

1、全院的政治理论学习要贴近工作、学习与生活实际,各支部要认真结合学院的中心工作组织学习活动。在学习方式上既要注重集中的理论学习,又要与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2、各党支部要按照党委的统一部署,列出具体的学习计划,科学安排学习内容,坚持并完善学习制度。要认真抓好班子自身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重点要在深入人心、开拓创新、力求实效上下工夫,注重形式创新。

3、各支部组织的集体学习每月至少两次。要坚持学习制度,严格考勤制度,学习要紧密联系师生员工的思想实际,努力为教育教学服务,努力培育教职工的敬业奉献精神,不断提高师德修养,真正做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促进工作。

4、各系党支部在安排学习时,要把学生党员的政治学习教育及普通学生的政治学习教育统一考虑,一同安排。

5、为保证集体学习效果,各支部要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宣传处随时要对各支部的学习情况进行抽查,抽查结果要向学院党委及时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