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理论业务学习工作安排

时间:2022-05-30 04:26:00

中学理论业务学习工作安排

为深入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同志的法律政策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根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有关部署,按照2月21日市教育局办公会议要求,现对2012年各支部理论业务学习计划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和形式

根据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定于每周四下午为相对固定学习日;要认真总结近年来行之有效的学习经验和方法,结合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改进提高。要综合运用各种学习手段和载体,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专家辅导与学习交流、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形式,借助网络、多媒体等手段,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学习内容和重点

一是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重点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系统学习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讲话,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二是认真学习国家、省市会议精神。重点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2012年全国及省市“两会”精神、省市党代会会议精神,学习各级经济、民生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认清形势、凝心聚力。

三是认真学习教育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重点学习《义务教育法》、《教师法》、《省义务教育条例》等文件,学习国家、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外地先进经验,进一步增强推进教育民生工程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四是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将宣传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做到宣传发动到位、学习贯彻到位、检查落实到位。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按照十八大确定的新任务新举措新要求,进一步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进各项教育教学工作。

五是要结合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部署开展的各类活动学习。重点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沂蒙精神”、“做文明市民、为城市添彩”、“文明在岗位”大讨论和“四比四看”等专题活动。进一步提升办学理念、提升工作效能和教育教学质量。

具体学习安排和专题内容见附件。

三、学习要求

1.切实加强领导。各支部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完善学习制度,认真组织学习。要结合年级、科室实际,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和学习安排,明确学习内容和要求,确保学习任务落到实处,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2.努力改进学风。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在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中的带头、带动作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改进学习措施,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效果,将学习能力转化为工作能力,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思想理论水平,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

3.加大检查考核力度。学校党委、各支部均要落实学习方案,做到学习有记录、读书有心得,并按照相关要求参加市教育局机关党委每季度组织的考试及年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