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学年度招生计划

时间:2022-03-21 02:38:00

中小学学年度招生计划

根据《义务教育法》的有关规定和市教育局下达的招生指标,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区学年度中小学招生计划。

一、小学部分

(一)招生指标

经调查摸底,我区现有适龄入学儿童3382人,加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约1100人,今年预计招生超过4500人,114个班。今年小学在校生总数预计为27264人,670个班。启智学校招生10名,1个班,在校学生110名。

(二)招生原则

1、根据学生的两证(房证、户口证)和实际居住地进行招生工作。凡居住在我区并符合规定要求年满6周岁(2001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都要招收入学,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入学。凡区内适合条件的适龄儿童未报名入学的应动员其入学。

2、凡购买本区内住宅(已建配套校舍或已完成扩建原有学校校舍任务以及上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住户(以房证和户口证为准),适龄儿童应保证就近入学。

3、因城市建设改造暂住我区的外区动迁户的适龄儿童,如有动迁证、临时住房证、户口及原居住地区的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证明,由区教育局按就近入学的原则给予考虑接受。

4、有暂住证明和务工证明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按市政府的相关政策规定执行。

5、小学班额一般应在45人以下。各校招收学生数、班级数要按区教育局下达的指标实施。因某种原因预测数与实际数发生较大变化,需要调整班级数时,应及时向区教育局说明情况,同意后方可实行必要的增减。(具体见附表一)

6、根据学校教室和师资情况,原大班额、小班额需要扩班、并班的学校要提出书面申请,区教育局同意后方可实施。学校要安排好师资,处理好因编班出现的问题。

7、根据市教育局小学就近入学的原则,为保证适龄儿童全部入学,要通过多种形式做好工作,取得社会的配合及家长的支持,圆满完成招生任务。

8、新生招生的时间全区统一定为7月11、12日进行,不得提前或拖后。各校要做好新生的接收和编班工作,并在7月16日将招生情况报区教育局计划科,以便安排有关工作。

(三)有关新建小区的学区划分

各小学要利用小学新生登记入学的契机,认真检查本校的学区。并将小升初的学区(社区、行政路街楼号)随学生名单一起报给对口中学,中学也应主动与对口小学沟通学区事宜。

二、中学部分

(一)招生指标

年初中计划招生4900人,124个班,届时我区初中在校生达到17256人,421个班。

(二)招生来源

我区今年初中招生仍采取小学整校、部分小学按片进入初中的原则(具体见附表二)。初中班额一般应在50人以下。

年13中学高中招生要执行市教育局下达的招收8个班、400人的招生指标。13中学高中将达到24个班、1200人。

初中新生分班要严格按照区教育局电脑分班的原则执行。

三、要说明的几个问题

(一)小学今年招收锦华小学所属(区界)的新生,锦华小学六年级(区界)的学生归口至小学,随小学的学生一起升入区中学就读。

(二)小学六年级学生暂借50中学校舍上课。

(三)民兴花园仍由79中附小接受小六归口,中学升入79中学就读。

(四)大二附中初一招收六个班级的学生。师大教师直系第一代子女享受指标生待遇。

(五)优秀运动员调校按教育局计划执行。调校的运动员按本学区学生执行。

(六)格致学校搬迁新校舍,学区为“幸福E家”住宅小区(一、二、三、四期)。小学部招收一年级2个班,二至六年级各招收1个班。

(七)“兰亭山水”、“星台花园”一期部分住宅(五一路东侧)、大重三栋家属楼(五一路东侧)学区划归实验学校,从小学一年级执行,其它年级待小六归口至实验学校小学部,中学升入实验学校中学部就读。

(八)天河中学、世纪中学合并,世纪中学接受绿波小学、兴文小学(西南路以东)、新建小学(西南路以东)学生。

(九)“绿波B区”、第一干休所、中铁十三局、省军区第七干休所、跃街-花雨街-敦煌西街-城街-凌山五街-西南路围合区域学区划归51中学。

(十)21中学校舍改造工程待市政府批准后,暂借良运小学校舍使用,如若本年内市政府不批准,则仍使用原校舍。

(十一)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在中小学加强日语教学的意见》,结合我区目前教育的实际,31中、50中、51中、实验学校各招收2个日语班,此班只能招收区的学生。日语班学区内的学生,升学时无论以何种语种报考均为指标生,学区外的学生以日语作为升学考试语种时,视为指标生,以英语报考,则视为非指标生。

(十二)其他未尽事宜经区政府授权教育局执行。

招生工作是全社会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关系到千家万户,各中小学校要做好家长的工作,落实市教育局关于小学就近、中学按片上学,不允许跨区招收学生的规定,认真贯彻招生计划,做好宣传组织和思想工作,确保完成好招生计划,确保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