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书画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24 07:59:00

教书画工作计划

书画社教研工作计划到来也将翻开校外教育新的一,也是自己又一次新的开始。

回顾工作我发现了其中的几点不足:

第一:与县局之间的联系不够紧密,局里的通知不能及时及时领到,影响中心工作的进程。

第二:与中心同事的团结不足,导致了不必要的误会。

第三:多媒体应用有待提高,上课资料的保留仅仅是备课和少量的影像资料。

认识到了不足,新的一我将继续发扬自己在工作中的优点在工作中

首先,作为星空书画社教研组长,时取得了一些小成绩,我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与我们的组员一起举办“红五月”大型书画展

名称:红五月“我是合阳的主人”中小学生书画展

时间:五月一日至五月底

地点:合阳县青少校外活动中心

参与成员:全县中小学书画爱好者

书画展形式:各校积极组织配合选出优秀作品参加展出

作品要求:剪纸、绘画、手工、陶艺、不限尺寸,绘画、剪纸为4开手工、不超过30立方cm陶艺

书法作品为四尺对开

参展要求:书法绘画小学各7幅,初中各5幅,高中各3幅

作品内容: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能反映时代少儿童活泼、乐观、健康、快乐的生活,可以以校园生活为题材、美丽合阳为题材、建设家乡为题材、未来设计为题材、节能环保为题材、快乐成长为题材

具体安排:5月上旬为校园积极组织鼓励动员,学生创作,阶段,5月中旬为校园展示阶段,下旬为作品展评阶段。详情另见活动方案

其次:课堂教学方面,春季是我们校外教育教学基础工作的开始,主要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及时将孩子的闪光点转达给孩子,争取家长的配合,暑期是我们教学的重要和主要环节,积极参加各项书

画组织活动,展示我们书画社孩子的魅力。秋冬季是我们每最后的学期,也是各项工作梳理的时期,及时发现自己课堂中的不足,多总结,多学习,使自己的课堂更加丰富多彩,为来新的教学做好准备

第三:活动开展方面,课堂是我中心的基础,活动是我们的阵地。继续以活动带动课堂,将活动融入课堂,并把“课堂与教育活动相结合”的教育理念作为自己校外教育实践的方向,并在校外教育中得已推广。

第四:工作方面,继续以十七大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校外教育思想、理论、政策、多向中心成员请教,多听大家的建议。发挥自己的优势,争取新的进步。

最后:中心的荣誉也是自己的荣誉,做好中心的工作也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