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全年规划

时间:2022-12-21 07:34:00

体育部全年规划

新的学期开始了,学生会的工作也将一步步步入正轨,体育部的工作也将有新的面貌。这个首先我们部门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工作:

(一)部门例会管理计划

(1)由于体育部的任务特点,将采取比较机动的会议方式,但是我们同样设置了固定的例会时间,一般来说半个月为一个周期。

(2)全体成员必须准时出席。无故迟到者须说明理由,例会每次须到,多次不到者除名。若有事不能来时应提前向部长或副部请假,经同意后方可。

(3)例会实行轮流主持制度。每次例会由部长,副部长轮流主持。

(4)严格遵守例会纪律。开会时态度严谨认真,做好会议记录,讨论时发言踊跃,积极主动,保证会议的严肃性和活泼性。

(二)干事培养管理计划

提高本部成员的自身素质,多给干事提供一些锻炼的机会,使他们的才能得到充分发挥,这才是一个团体长盛不衰的根本所在。

(1)在每次例会中,我们将尽量让干事有更多的发言权,把总结的机会留给部委,尽量让他们发表好的意见,好的观点,并且从中观察他们各方面的能力,再加以培养。

(2)轮流安排部委每月上交工作总结,并对体育部提出建议要求。

(3)每次活动的之前要详细工作分配与部委,要求各有关部委工作到位。活动结束要有工作总结。此外,还将积极配合校体育活动。

(4)关心部委的学习与生活,紧密与干事间的关系,促进部门成员间的交流和工作的开展。

(5)制订完整的计划让体育部成员知道本学期活动的总的方向,同时也可以为一些同学的新创意提供计划书写的参考。

(三)活动安排计划

1.对级进行招新

一个团队只有不断吸收新生力量才能有更大的发展前途。同时招新,也给了级同学一个很好的展示自己的舞台。

2.新生篮球赛

新生篮球赛的宗旨在于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加强新老生之间的交流,使新生感觉到大学生活的五彩斑斓,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展现我院同学的良好精神风貌,我们将会尽力贯彻“人文精神”,比赛注重的是友好,而不是竞争。

3.举办“动感地带杯”校级篮球秋季联赛

“动感地带杯”篮球赛是学校的传统项目,本次比赛本部会坚持在创新上下功夫,加强对赛事前期准备的重视,注重策划环节与现有的实际相结合。希望通过本部的努力以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稳固“动感地带杯”在学校以及学生心目中的地位。

4.乒乓球赛

联合乒乓球协会,在学院举行一场乒乓技术交流赛,加强全院师生之间的交流,丰富校园文化。

以上是体育部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体育部将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带动全系同学锻炼身体的热情,把我们系的体育工作开展的更好更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