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监察部阶段性计划

时间:2022-12-06 04:29:00

学校监察部阶段性计划

学生会监察部主要职责是进行日常安全检查,保障同学们有一个安全稳定有序的生活学习环境。回顾过去的一年,监察部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全体成员的素质和能力也都有了明显的增长。本学期,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对我部的成员也是一个新阶段的考验,监察部全体成员将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争创更好的成绩。

新的学期监察部除正常进行“三早一晚”的检查工作外,分阶段计划如下:

第一阶段:监察部招新(开学后)

新生入学开始做宣传,新干事的质量关系到监察部以后的发展,希望能吸收到一些有潜质的新生力量到监察部,为以后的工作做好人才方面的准备。要求新干事必须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大局意识、严明的纪律意识、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不怕苦不怕累。

招新后,整个部门进行一次培训。首先,用一周时间让新干事相互熟悉对方;其次,要求新干事在三周时间内熟悉并掌握监察部的工作流程和具体细节,并能够独立完成各项任务。再次,用二个月时间熟悉其它部门的工作。

第二阶段:监察部加强内部建设(招新后)

一、加强部门内部作风建设,扩大部门影响,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内强素质:监察部全体成员要定期对自己的工作进行反思总结,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把监察部建设成一只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队伍。

外树形象:在工作中所有成员的言行举止衣着打扮要与学生干部的身份符合,这一要求必须提到一定的高度,要求落实到实处。在与各院系的接触过程中,遇到不和谐情况时监察部成员要有大局意识,若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形象,不管监察部任何成员,都要承担责任。

二、制定本部门的工作制度,使检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结合上学年“三早一晚”检查工作存在的现状和问题,制定《监察部工作制度草案》,并与各院系监察部商讨草案细则,明确如何进行规范的检查?如何公正透明的处理检查结果?最后召集各院系监察部全体成员及各班班长、纪律委员(级为主)一起学习方案,真正使全校检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第三阶段:监察部结合性质实施其职能(长期)

一、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合作力度,推动学生会的整体发展

学生会的整体发展需要所有部门的共同努力,除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外,也有必要与其他各个部门加强合作,增强交流的同时也提高整个学生会的工作效率。如配合宿管部检查宿舍、在学生会各类活动中负责维持现场秩序等

二、加强监督宽度、深度、力度。

监察部有监督学生干部的职能。有必要充分利用学生会理念强化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平时加强对学生会干部的考核及监督力度,全面推进考勤制度,自习出勤及外宿情况;尽最大可能拓宽监督渠道,认真接受广大同学对学生会活动的相关建议和意见,及时了解和发现学生会干部的思想动态,对工作消极的干部,及时进行思想教育,情况严重者上报主席团及相关老师。

三、.策划一个有部门特色的活动

进行日常安全检查是监察部的重要职责之一,新学期监察部将继续加强与保卫处等学校有关部门的联系与沟通,根据上学期“消防知识讲座及灭火演练”活动的经验及学校的实际状况,举办特色活动以提高广大同学们安全意识。

总之,新的学期,新的开始,监察部全体成员将不负众望、尽职尽责,以高昂的姿态和饱满的精神开始新的征程,不辜负主席团和各位老师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