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学年安全管理计划

时间:2022-11-13 09:22:00

小学学年安全管理计划

一、指导思想:以市局工作计划精神为指导,以学校工作计划为依据,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安全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安全与健康,结合实际情况,特制定年小学安全工作计划。

二、积极开展安全工作宣传活动

为更好地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把安全工作列入学校工作之中,全面营造安全氛围,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做到:

1、安全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议会,强化安全工作意识,宣传国家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增强广大师生关心安全工作,支持安全工作,参与安全工作的责任感。推行以课堂这块主阵地,扎实有效、活泼地开展班队活动。

2、结合全国第五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学校要通过校园各宣传媒体,包括思品课、晨会课,黑板报等形式,普及安全知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使安全知识人人皆知。

3、加强培训工作,对有关人员要进行专业培训。如学校卫生、消防、校园的相关设施的使用,特别是对灭火器的操作,准能安全等专业知识。

4、定期聘请中队领导来校作安全讲座。

三、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

1、进一步完善学校安全工作计划的管理机构,建立应急措施预案,把安全工作制度落实到人,有一把手校长总负责,增强主要领导对安全工作的关注和重视,并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

2、形成安全工作督促制度,对重大节日进行常规检查。开学前对学校的相关设施,如消防设备、用电等进行自查自纠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3、强化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计划

对各类食品把关进货渠道,加强验收制度,保持清洁卫生有序,严防各种不安全的隐患。确保师生满意,家长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