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师备课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20 09:48:00

学校教师备课工作计划

立足课堂教学的主阵地,为充分发挥备课组的作用。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实施素质教育,结合本校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各学科备课组每周至少活动一次,以教研组为单位。每次至少40分钟,要做到三落实(即人员、时间、内容落实)

二、因故不能参与的须向教研组长请假,每位教师必需按时参与备课组活动。但每学期限请假次数不得逾越三次。

三、对下一阶段所要教学的内容进行集体研究,每次备课组活动时。统一目标,统一重点难点,统一作业形式和数量,大胆探索科学的教学方法,力求在教学过程、教学方法上也谋求统一,促使共同提高。

四、可轮流由一位老师按第四条要求提前进行设计布置。待活动时再提出自己的主张,每次备课组活动前。其他老师根据情况发表自己的意见,有条件的可由其中一位老师先上某节课,然后再讨论,以求得更佳效果。

五、由教研组长认真做好记录,每次备课组活动。以备教导处考核检查。教师在备课、上课时必需以备课组确定的内容进行,教导处在检查教师备课、上课、作业安排、批改时,将以此作为教师七认真工作的检查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