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班务分析安排

时间:2022-09-14 09:54:00

幼儿园班务分析安排

一、班级情况分析

本班幼儿--名,其中,男孩子--名,女孩子--名,大部分幼儿经过一学期的集体生活,各自在各方面都有了些许的进步。小朋友都活泼好动,有个性,动作发展较好,喜欢幼儿园的集体生活,部分幼儿自制能力、自理能力等方面较弱。针对生活自理能力及培养幼儿的社会交往能力,在工作中加强个别幼儿的沟通与指导,通过把主题探活动与日常的保教工作结合起来,让幼儿得到全面发展.

二、教育总目标

根据新〈〈纲要〉〉要求,结合我班实际,确定本学期教育总目标为:创设一个安全、卫生、舒适、愉快的环境,能保证幼儿健康和谐成长的良好环境;积极引导幼儿主动活动、游戏,进一步促进他们基本动作及身体各部分机能协调一致地发展,增强体质;引导幼儿学会感知周围事物中的个别事物和现象,发展幼儿的感、知觉能力,进一步激发幼儿对环境的兴趣;在共同的生活和交往活动中,培养幼儿喜欢与人交往的态度,初步形成独立的意识及能力,促进幼儿心理及个性健康发展;在生活实践中进一步养成良好的生活和行为习惯,培养幼儿基本的生活能力;引导幼儿在生活中积极发现美、感知美,激发幼儿爱美的情趣。

(一)教学活动

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采用幼儿感兴趣的话题,设计活动主题,展开主题活动,定期设计主题网络图。

采用集体活动与区域小组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

面向全体,针对个别差异采用多种灵活的方法,挖掘幼儿的潜能。

(二)游戏活动

1、用幼儿感兴趣的游戏的方式组织幼儿一日活动,使幼儿乐意参与活动。

2、以游戏活动为主,面向全体幼儿,循序渐进,注意幼儿的个别差异,采用灵活有序的形式,使幼儿在不同程度中得到发展。

(三)日常生活

1、科学合理地安排并组织幼儿的一日活动,注重室内外的交替和动静的交替。

2、充分利用空气、阳光等自然条件,每天带领幼儿锻炼或外出散步,让幼儿接触自然,心情舒畅,身体健康。

3、日常生活中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如正确的洗手方法饭后漱口、擦嘴、定时排便、按时睡觉等。

(四)环境创设

1、提供富有创造性的材料,并充分利用自然物和无毒无害的废旧物制作玩具。

2、丰富自然角,3、引导幼儿参与到主动关心植4、物、动物的生长。

(五)家长工作

1、做好家长工作,2、通过“家长园地”“家长会”“通知栏”向家长宣传一定的育儿信息,3、做好家园同4、步工作,5、协同6、促进幼儿健康和谐全面的发展。

7、创建幼儿成长档案,8、留下幼儿成长的轨迹。

(六)重大节日

1、十月一日国庆节:增进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2、一月一日元旦:新的一年来临了,我们又长大了一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