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双进情况打算

时间:2022-09-09 04:32:00

廉政双进情况打算

一、指导思想:

按照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按照教体局纪检工作意见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把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地位,努力实践"三个代表"思想,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为开创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

二、主要工作:

1、建立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为小组成员,一把手分别担任组长和副组长,加强对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对本校廉政建设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总结,进行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和年终考核。

2、规范干部言行,突出制度建设。

面对新的历史时期要求,要树立良好形象,必须在制度建设上狠下功夫,要不断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用纪律规范每个人,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言行,使之成为群众的楷模,通过建立各项规章制度,以促进学校廉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使全体职工有章可依,有章可循,在制度建设中要狠抓三个落实:

一是责任落实。在进一步完善校长负责制的前提下,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学校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各负其责,实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落实。要严格执行制度和纪律。

二是制度落实。规范就是管理,学校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走向规范化,不仅要健全制度,更重要是落实制度,要在落实执行制度上狠下功夫,要进一步健全和执行好"学习制度"、"制度"、"思想工作汇报制度"、"勤政廉洁制度"、"议事规则"、"学校收费原则"、"民主管理、校务公开制度"、"财务管理制度"、"采购财物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等制度。

三是活动落实,讲究实际效果

为使行风廉政建设取得良好效果,则需要通过系列性的教育活动来体现,在年内我们要按照廉政建设要求,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和廉政建设教育要求,以及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要求,深入开展相应的系列性教育活动,全面推进学校的"五风"建设。

(1)在党员队伍中深入开展"党员当先锋,端正行风立新功"主题教育活动,具体要求做到"五带头"即带头为人师表;带头学习提高;带头钻研业务;带头改革创新;带头作主人,讲奉献(其具体内容从略)

(2)在领导班子中深入开展"创四好,做四型领导"的教育活动,即"四好"内容为:学习好、团结好、勤政廉政好、队伍建设好;"四型"内容为:服务型、务实型、创业型、健康型。

(3)在全体教工中深入开展"六提倡,六反对"活动。

通过以上各种系列性教育活动的开展,使之逐步形成一个良好的党风,并带出一个较好的领导作风、师德师风及良好的学风和校风。

3、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邓小平论反腐倡廉"白皮书和中纪委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各项方针、政策和决议。严格遵守纪律、法律和法规,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依法办事,按工作程序办事。

4、一把手敢于管事,敢于碰硬。

学校一把手必须对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责,在贯彻中关键是教育,首先要管住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起到表率作用,具体要求是一要管住自己的口。二要管住自己的手。三要管住班子成员。四要敢于管住自己身边的人(家人、亲友、本单位的人等)。五要敢于管事。六要敢于碰硬。严格责任追究。

5、继续深入开展政教育,学校把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工作目标。针对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以"两个务必"为主要内容的廉洁教育。重点加强对财会人员物管人员进行预防职务犯罪的教育,以增强他们自我防范的意识,对本单位内发现违纪违法事件,及时支持查处。

6、切实加强教师职业道德情操的教育,规范师德师风行为,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行为的发生,以确保教育行风评议能取得良好的成果,提高创建文明单位的质量和水准。

7、扣紧学校管理的关键环节,积极开展"教育收费,规范学校"创建工作,学校要密切关注本校的收费情况,切实加强监督,积极防范各种不规范收费行为发生。

8、积极参与学校改革、建设,加强与重点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权、钱、人的管理和监督制度。二是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把校内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结合起来,建立健全依法依纪行使权力的监督制度。三是加强民主政治建设,积极推进政务公开,校务公开。四是强化对学校各类资金的监督,对资金监管中发现问题,要及时查处。五是进一步加强对采购工作的管理和监督,不断完善购物、管物、财务等各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