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电教实施打算

时间:2022-09-09 04:26:00

高中电教实施打算

指导思想

结合我校的设备条件和师生的实际情况,围绕学校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以网络资源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现有电教软件、硬件的作用,努力建设现代化的师资队伍,切实提高我校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教育教学,实现新的跨越。

工作目标

1、加大校园网络建设。完善校园网平台建设,强化网络应用。

2、加强对《信息技术》课程的教学管理。要求信息技术教师积极探索构建探究型的教学结构,更新教育模式和方法,培养学生对信息技术的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信息素养。

3、完善各班级电教设备、多媒体教室使用的管理制度,健全各项电教记录,如教师使用多媒体记录等。提高电教设备的利用率,优化课堂教学。

4、进一步抓好电教常规培训,本学期以校园网平台建设和网站上传资料等为主要内容,提高教师电教运用,使网络真正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助手。

5、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整合,公开课要尽量上多媒体课,提高全体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的能力,促使大部分教师都能将信息技术应用到教学改革中去,推动新课程改革的进程。

加强常规工作的管理

订好初期的工作计划和期末的工作总结,电教人员在学期初和学期末做好电教软硬件的整理、检查、发放和收回的登记工作,确保教学的正常使用。积极准时参加每次的教研活动和会议,及时传达有关精神。能组织学校教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的研讨、培训或评优活动。

具体工作

九月份:

1、开学初各班电教管理员培训;

2、制订2011-2011学年第一学期电教工作计划;

3、制作学校各项统计记录、表册;

4、对校园ip地址重新划分。

十月份:

1、完善校园网平台构建;

2、教师信息技术应用大赛;

3、更新校园网站;

十一月份:

1、组织教师参加信息技术校本培训;

2、校园网平台投入应用;

3、更新校园网站。

十二月份:

1、组织教师参加信息技术的校本培训;

2、检查电教设备维修工作,教师电教使用情况;

3、更新校园网站。

一月份:

1、更新校园网站;

2、检查学校的电教管理情况,电教资料登记薄、借阅记录、电教管理员规则,进行检查。

3、撰写本学期电教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