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下学期管理教学安排

时间:2022-09-07 10:28:00

幼儿下学期管理教学安排

一、共名幼儿,本学期在人数上新增加了3名新生。首先班级常规管治依然不能放松,这也为幼儿培养好的生活习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讲究卫生,行为礼貌,团结友爱是每周每天渗透在一日活动之中的让幼儿习惯成自然。

二、教学工作

每周认真备课,提前拟定各项计划,形成教学供案,制作教学教具。准时按课表上课,按策略进行活动,更加幼儿学习情况随时调整策略和行为,课后认真反思,总结经验,保证每节活动的质量。课后及时复习,对个别有困难的小朋友多给以帮助。每月召开一次部分家长谈话活动,针对幼儿存在的情况和家长们共同探讨,找出原因和解决问题的方案。四月开展家长半日观摩活动,进行教学展示,做好充分的准备,组织好活动每一环节。在新《纲要》指导思想的引导下,以幼儿为主体,促进每个孩子富有个性的发展。

三、德育教育

品德教育是人之初的根本,是每日每时正规教育和随机教育相结合的,发现问题及时教育指导,让幼儿从小养成良好的美德。本学期培养目标:

1、遵守公共秩序和规则,入厕和饮水主动排队,集体活动和小组活动有序进行;

2、尊敬父母和老人,讲道理,不随便发脾气;

3、培养幼儿能和同伴有好相处的能力,尝试自己解决活动时的纠纷;

4、学会关心小朋友,愿意帮助有困难的伙伴,不动手打人,不动口骂人,不欺负别人;

5、不随便拿别人的东西,不把幼儿园的东西带回家。

四、游戏活动

游戏是小朋友最喜欢的活动方式,也是幼儿园组织活动最好的形式。中班的小朋友喜欢什么游戏内容呢?根据平时对本班幼儿的观察和了解,我创设了以下游戏项目:

1、喜羊羊百货:小朋友们可喜欢《喜羊羊和灰太狼》的故事了玩具和衣服上都有喜羊羊的图画,我们班有部分孩子交往能力较弱,有的胆小,有的表达能力不强,开展这个游戏可以让小朋友在相互交往中促进语言和个性的发展。

(1)喜羊羊专柜:有各类喜羊羊图案的服饰,裤子等穿着,可以试穿。(供6人游戏)

(2)美羊羊专柜:有各种喜羊羊图案的玩具,可介绍玩具的玩法和性能。(供6人游戏)

(3)沸羊羊专柜:有各样喜羊羊图书和阅读刊物。(供6人游戏)

(4)暖羊羊专柜:有各式手机,电话可以连线。(供6人游戏)

2、百变屋:收集和提供各式各样的发卡,头花,夹子,可为自己和别人设计发型,进行装饰。(供6人游戏)

3、我秀我:为幼儿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小舞台,将日常教学所用的教具供幼儿使用,小朋友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长处展示给其他伙伴或脚别人。(供6人游戏)

五、个人规划

除了做好本班的日常管理和教学等工作外,还要做好年纪组长的本职工作,带动年纪组的其他老师组织好年级活动,每周五中午按时定点召开年级组会议,进行集体备课,认真记录,积极主动发言并倾听别人的发言,整理好反思和调整策略,协调好每个活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技能,多读书,读好书,每月一篇阅读分享。给实习老师做好榜样,细心指导,耐心帮助,有问必答,对实习老师的教学给予课前分析,课后总结,帮助其提升教学技能。认真完成园长交给的任务,作为一个教龄10年的老师,在自己的岗位上要保持优点,补足不足之处,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