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继续教育办公室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05 09:46:00

秋季继续教育办公室工作计划

继续教育办公室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快推进全国教师教育网络联盟计划组织实施新一轮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启动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建设计划的通知》精神,本学期。结合《市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年秋学期工作计划》要求,将坚持“面向全体,突出骨干,依靠网络”方针,积极落实各项工作,努力推进教师继续教育工作。

一、继续继续教育课时管理工作

面广量大,继续教育课时登记管理工作。教师的继续教育情况往往与教师的职称评定、晋升高一级职称、评优评先等挂钩,涉及到教师的切身利益。因此,将本着严肃认真、客观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教育局有关规定进行课时登记管理,把这项工作切实抓好。

二、远程研训平台建设工作

将成为教师培训的发展方向。目前全国许多省市都在尝试开展远程教师培训。市年已通过省教育现代化评估验收,由于远程研训具有节省、方便、互动性强等优点。全市各中小学均已达到教育现代化标准,特别是校园网的建设和计算机的配备已达到较高水平,为开展远程培训提供了较好的硬件设备条件。

从年开始,因此。将利用MOODLE平台,建设一个具有较高质量的远程研训平台,让全市中小学教师不出校门,就能随时接受继续教育培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远程研训平台的建设主要要做以下工作:08年春学期。

有时需要多台高性能服务器的支撑,1远程研训平台的建设工作。由于MOODEL系统对服务器硬件要求较高。才能容纳大量学员同时在线学习。本学期,将利用单位将采购的两台服务器,建设双服务服务器架构的MOODLE远程培训平台,提高平台性能,争取能满足120人同时在线接受培训。

组织研训员学习使用MOODLE平台,2配合中心领导。为研训员利用MOODLE平台开展远程研训工作奠定基础。

搞试验,3抓典型。逐步推开远程研训工作。这个学期,首先在李书记的指导下,建设“党建”培训课程,开展“党建”网络培训。其次,选择两三个学科,先利用MOODEL平台,建设好相关学科研训的课程,小规模的开展远程研训工作。

三、班主任远程培训工作

已经利用MOODLE平台,今年上半年。组织开展了一次为期一个半月的班主任远程培训工作。此基础上,本学期,将继续利用该平台开展班班主任远程培训。本学期计划开展两期培训。培训人数100人。

四、中小学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培训考核工作

今年将完成扫尾工作。经过年下半年的培训考核,中小学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培训考核。今年上半年培训考核的对象主要是年新参加工作的教师和年下考核没通过的教师。

举办了两期培训班,今年暑假。对新教师进行了培训。本学期,将组织这批教师参加今年月份举行的全国统一考试。力争在年底之前,基本完成全市教师现代教育技术水平培训考试工作。

组织我市教师参加市第八批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培训考试。今年,另外。市有180多位教师申报市第八批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目前已经完成报名和培训教材征订工作,月份将组织他参加市统一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