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组织部工作思路

时间:2022-08-31 10:31:00

教科院组织部工作思路

经过漫长又炎热的暑假,我们终于迎来了新的学期,而组织部也正蓄势待发,迈向另一个新的高度。回眸上学期的工作,我们在与其他院系合作及交流方面做的还有所欠缺。因此,这也是本学期我们的工作重点,我们会在保持以往热情的工作态度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自己,秉承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宗旨,使工作完成地更出色,取得更好的成绩。具体安排如下:

一、日常工作的完善。

1、迎新及纳新工作。在大一入学之际,我们组织部会配合其他部门按照整体安排做好迎新工作。同时,我院会在月左右开展院系学生会招新工作,争取招纳优秀新成员。

2、配合校团委工作,对新生的团组织关系进行转入,对团员证遗失新生团员进行团员证的补办,并进行纸质和电子档案的保存。月份,将对大四毕业生的团组织关系进行转出,以及团员证的补办工作、团费的按时缴纳工作。

3、一如既往的完成团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同时确保监察小组制度的执行。在本学期内,我院会重点提高团组织生活会开展的质量,对优秀的方案进行装裱展出。团组织生活会是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和团员自我教育的重要形式,是加强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的重要途径,我们会充分利用这个平台让新生老生都有所收获。

4、按时完成每月及学期计划与总结的上交工作,完全按照校团委要求规范发帖。

5、在校团委开展的量化分评比制度中,我院会努力在维持上学期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另创新高。

6、配合校团委组织部组织好这学期的第78期业余团校学习,并配合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其他部门做好工作。

二、大型团员团日活动的提高。

今年是我国建国61周年,在喜迎国庆之际我院也会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大型团员团日活动,争取做到形式新颖,意义深刻。初步计划可能与其他兄弟院系联合承办,从而加强院系组织部与校组织部及院系组织部间的交流和合作,充分发挥组织部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丰富团员的业余生活,增强团的凝聚力。

在上学期,我部已成功举办了一场以“弘扬五四爱我中华”为主题的大型团员团日活动,也有了一定的经验。本学期,根据我院扩增了2个专业,从而使得人数上涨的现象,我们会策划出更合适的活动方案。争取让所有的同学都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在过去的时间里,我部的工作一向是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来踏踏实实完成的,其中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例如:在活动创新上做的很不够,与其他院系的沟通交流方面也做得很不够。我们会以更大的激情来干好组织部工作,学会积累、总结,争取创学生工作先峰。事情都是做出来的,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在总结过去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取长补短,积极完成各项工作,实现从幼稚到成熟、从平凡到优秀的飞跃,在工作的同时注重自身素质的发展,实现自身的真正价值。同时也非常诚恳地接受大家给我们的意见和建议,更好的为大家服务。相信在校团委和院团委的带领下我们会做得更好,同时希望能够得到各位的监督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