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党支部活动打算

时间:2022-08-26 04:20:00

系党支部活动打算

结合本支部的实际情况,根据《系研究生党总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带领全体党员将开展创建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特别是围绕学校发展规划,全体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围绕系中心工作,自觉维护大局。现就本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推进阶段,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动科学发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将党的建设优势转化为本支部科学发展优势,推动支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党员素质。扎实开展研究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业务素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积极作用。

进一步优化创新活动内容方式,加强组织建设。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不断提高化解矛盾的能力,促进班级和谐。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和党员及时了解班级同学思想状况的自觉性。增强党员主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意识。

二、工作内容

1.建立学习平台

并结合系网学生党建专栏,开辟党建博客。从多渠道、多方位教育党员,将个人的学习心得发到博客上进行交流,将支部和小组的活动发到博客上进行展示,利用网上学习平台为党员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和交流经验。

2.开展党性分析大讨论

组织党员进行一次党性分析,集中一周时间。开展“入党为什么?党员图什么?为党做什么?大讨论。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个人撰写党性分析报告。

3.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读好书。举办两次读书交流活动,鼓励党员利用课余时间多读书。以学习研讨、读书征文、交流座谈的形式,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活动开展过程中,每位党员至少撰写3篇读书笔记,并将党员的读书笔记汇集装订,支部内进行交流,最后并评选出3篇优秀读书笔记推荐到党总支。

4.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重温中国共产党“一大”南湖游船上胜利闭幕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节假日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嘉兴南湖。使得广大党员对党的历史有更真切的体验,使得党性教育更加深入人心,激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正义感和荣誉感。

5.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组织一次专题报告会,与系2010级硕士第四党支部合作。邀请学校的相关领导和老师,结合党的理论知识和当前广大党员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开展座谈,并发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讨论,撰写学习笔记。

6.开展“知行合一”实践活动

发扬奉献服务精神,发动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种志愿服务类活动,以支部小组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并且争取将志愿活动长期进行下去。

7.定期回顾总结

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定期对开展创新争优活动进行总结。进一步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行之有效的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