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小学三年级实施教学规划

时间:2022-08-10 03:41:00

校小学三年级实施教学规划

一、指导思想

结合本年级实际,以部“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南”有关要求和本校“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实施计划”指导纲要征求意见稿为指导。认真开展综合时间活动,实施过程中强调“整合”注重“实践”突出“开放”关注“过程”提倡“民主”积极进行专题研究,不时提高课程实施水平,促使我校课程改革不时走向深入。

二、学段目标

在领导的指导下,三年级老师进一步学习新课程标准,明确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实施目标,在其他年级研究实践的基础上,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引导本年级学生在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获得深切的体验,产生积极的感情,激发孩子研究生活和科学的欲望,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团队合作意识,从而进一步加强人际交往的能力。

三、具体安排:

时间

主题

活动目的

聘请老师

九月

庆贺教师节

培养自信心;对教师的爱;

合理计划学会节约

十月

我是妈妈的小帮手

学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培养热爱之情。

十一月

我们的学校

了解自己所在的学校,培养对学校的热爱之情,让学生融入社会、关注他人、学会关心。

十二月

1、废品变礼品

2、小小义务工作者

增强意识体验为他人服务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