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保障所工作打算

时间:2022-08-06 03:30:00

最新保障所工作打算

一定要深入贯彻十七大精神,劳动保证工作纷繁复杂。关注民生,创新思路,以创新促工作,从而更好地完成区政府下达的各项指标。

创新思路,2011年我要继续紧密围绕区政府的考核指标。结合实际,以富民强街为目标,做好就业、监察和社保工作。

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就业再就业工作,近年来。初步解决了国有企业改革、改制过程中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问题,就业再就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效果。但从全市来看,就业再就业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特别是以大中专毕业生为主体的新生劳动力2011年激增,就业压力日趋显现。促进新生劳动力就业已成为当前就业工作的重要任务。2011年我将紧紧围绕如何做好新生劳动力就业工作从以下三方面着手:

要根据“劳动者自主择业,首先。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方针,鼓励新生劳动力自主守业。本街道新生劳动力开展自主守业和家庭型创业的可以参与免费守业培训。对于征集到适合新生劳动力守业的小型项目,优先、免费推荐给自主创业的新生劳动力。以守业促进就业,以守业带动就业。

要按照“片管专管”要求,其次。加强对辖区内用人单位岗位信息的采集和管理,建立岗位信息数据库。主动与用人单位联系沟通,有针对性地搜集适合于新生劳动力的就业岗位,积极做好筹岗工作,将采集到空岗信息用海报形式到辖区内11个社区,把真实有效的岗位送到新生劳动力手中。对于社区劳动保证协理员平时掌握的未就业新生劳动力,建立跟踪服务卡,实施就业动态管理,特别是对就业困难的大中专毕业生,由社区协理员上门,与自己直接交流,对其进行职业指导,现场填写《求职登记表》对有就业愿望的大中专毕业生,实施度身定做的就业帮扶,为他开辟“绿色通道”设立新生劳动力专门服务窗口,为他提供求职登记、职业指导、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等一系列的公共就业服务,并正确引导他区人力资源市场料理劳动保证事务手续。

为了促进劳动力资源合理有序流动,最后。使人职匹配达到最佳状态,根据本街道的实际情况,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法,争取在全区六个街道中率先成立街道级的就业再就业促进委员会”争取吸纳几家知名度较高的企业作为我会员单位,与他开展临时合作,将他用工需求纳入街道的岗位信息库,并与我手头现有的劳动力资源库进行实时比对,当劳动力资源库中的技能与岗位信息库中的岗位对接数量较多时,将举办富有特色的岗位技能对接专场招聘会,以使企业能够吸纳尽量多的新生劳动力,从而促进新生劳动力的就业。

落实富民方针的具体实践,新生劳动力是全市加快发展的重要人力、人才资源。促进新生劳动力就业。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因此我要千方百计扩大新生劳动力就业总量,提高新生劳动力就业质量。

依照“片管专管”要求,劳动监察是构建和谐区街强有力的保证。将在对辖区内用人单位进行书面审查的基础上。指定每个社区一名协理员为劳动监察联络员,每个联络员申报一家单位为2011年我街道拟打造诚信单位,从而形成每个社区都“讲诚信,争创诚信”良好氛围。

也是最难完成的硬性指标。将在对老年征地农民、老年下放居民、老年插队知青、老年支边居民、老年军队退役士兵这五类老年人民做好困难补助审核发放的同时,社会安全是整个劳动保证工作中的托底工作。利用“失业人员之家”平台,整合资源,精心打造“五老驿站”将他统一纳入社会化管理,让每个人都参与全民医保,使他充分感受到沐浴在十七大精神”阳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