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创优打算

时间:2022-07-31 03:30:00

学院创优打算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系列活动,学院团委积极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发展观,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广大师生,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身体力行,将“创先争优”进行到底!

积极响应总书记在学习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提出的要求,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校党委和校团委的统一布署,学院团委紧紧围绕校团委2011年工作重点,坚持我院团学工作“加强基础工作、加强干部培养、突出学院特色”工作思路,高举团旗跟党走,深入开展团内创先争优活动。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院党委、行政正确的领导下,校团委悉心的指导下,以学校、学院党政工作为中心,以学风建设、平安稳定为基础,以学科竞赛、学生科研为龙头,以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抓手,以加强与校本部三科及新校区2010级团学分会联系为纽带,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争创学习型团组织,争当学习型团干部,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奋发图强,开创我院团学工作的新局面,为我党建党九十周年献礼。

二、宏观总揽

(一)将“创先争优”与加强思想引领紧密结合起来。学院团委紧密结合“创先争优”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团组织。以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为切入点,以团内系列活动为载体,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武装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开展维护国家利益、爱校和爱院教育,提升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为广大青年团员及团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为基层团组织凝心聚力谋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密切结合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要把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作为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切实加强“创先争优”活动与“争创学习型团组织、争当学习型团干部”紧密结合起来,二)将“创先争优”与“争创学习型团组织、争当学习型团干部”紧密结合起来。学院团委积极学习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团组织、争做优秀共青团员的团内创先争优活动精神。进一步促进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锻炼优良作风,提高综合素质,不时提升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能力和建设水平,推动团的工作和事业实现科学发展,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将“创先争优”与提升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提升学院团委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整体素质,推进沟通和协作,带头做好学习提高,带头做好争创佳绩,带头做好服务群众,带头做好遵纪守法,带头做好弘扬正气,争做优秀共青团员。

(四)将“创先争优”与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学院团委紧密结合“高举团旗跟党走、创先争优促发展”主题团日活动。紧紧抓牢“坚持党建带团建、抓好团建促党建”工作脉络,推动了共青团工作的开展和团组织作用的发挥,积极创立“五个好”先进团组织,争取成为“五个表率”优秀团干部,努力做好“五个带头”团员青年。

三、具体布置

(一)优化学风结合“创先争优”营造学习型校园氛围。以抓学风建设为中心。以严肃纪律为突破口,以规范管理为重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建立科学完善的学风监督评估体系,临时目标:通过加强学风建设。营造优良学风建设,发明优良学风的新格局,学生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转变,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习实践能力明显提升。

加强学生纪律教育,短期目标:培养大学生学习的自觉性、自律性。初步建立行之有效的学风监督体系,学院内部开展“院团学会抽查、各学生分会自查”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提高英语四六级、计算机通过率、研究生考取率。

(二)提升素质结合“创先争优”提升广大团员青年水平。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基固本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广大团员青年紧密结合实际提高综合素质和推动科学发展能力的大好机会。提升素质,党员干部升华境界、完善自我基本任务。

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临时目标: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学习党的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始终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坚持高度一致,努力成为重品行、作表率的楷模。大力弘扬维护国家利益主义、集体主义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努力成为道德高尚、无私奉献、勇于实践的模范。

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短期目标:通过一系列素质培训、知识讲座。做到勤奋好学、学以致用,努力成为精专业、善管理、肯干事、会干事的标兵。培育过硬的心理素质,做到困难面前不低头、挫折面前不气馁,努力成为宠辱不惊、坚韧不拔、勇于拼搏的先锋。

(三)给力基层结合“创先争优”加强班团组织建设。紧密联系基层团组织、团员队伍建设的实际。学院团委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对于团的自身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充分认识到团的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有机组成局部,充分认识到团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从党与共青团的特殊关系动身,进一步增强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使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影响全体青年,临时目标:力争使团的基层组织网络覆盖全体青年。深入研究,充分调研,力求将共青团的工作对象、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具体化,始终坚持抓基层、抓基础,把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作为重中之重。

以饱满的激情和高昂的斗志,短期目标:加强班团组织建设。求真务实、享乐耐劳、勇挑重担,确保圆满完成驻点工作任务,紧紧抓住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利契机,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全面强化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活跃基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