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班教育工作之计

时间:2022-05-01 11:00:00

学前班教育工作之计

新学期的工作开始了,为了每一个孩子都有获得更好的发展,能更健康。全面的发展,为了自己更好的工作,并在学习工作中得到成长,特制定该计划,并在计划实施中不断修正自己,完善自己,不断提高作为一名教师应具有的素质,现将本学期工作计划如下:

二月份:

通知小朋友开学,制定班级计划,学期计划,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接待好新入园的小朋友。

三月份:

训练好常规,做好开学准备计划,发放新书,制定学期计划,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认真填写三检记录,三八妇女节制定贺卡,庆祝妈妈的节日,制定出版面,如:花,贺卡等,二十八号制定出家长开放日计划,31号家长开放(家长会计划要求:有讲稿,有过程,有总结,有反思。这月所学内容展示给家长)迎接每月的语言考核(4号)

四月份:

在班级设立种植区,如:小草、菊花、滴水观音等,让幼儿每天给植物浇水施肥,让幼儿观察种子发芽观察植物生长状况,组织幼儿春游,让幼儿体会春天的快乐,开展春季运动会,让家长报名参加让幼儿体会跟爸爸妈妈在一起游戏的快乐,二十八号制定出家长开放日计划,,29号家长开放(家长会计划要求:有讲稿,有过程,有总结,有反思。这月所学内容展示给家长)迎接每月的美术考核(4号)

五月份:

把世界节日介绍给小朋友五月一日劳动节,五月八号母亲节制作和绘画,跟老师一起庆祝妈妈的节日,准备六一编排节目,迎接每月的舞蹈考核(5号)

六月份:

准备父亲节,制作贺卡和绘画,让幼儿跟老师一起庆祝自己的节日,并跟老师一起拍班级合影,各班准备公开课为提高教师业务水平,二十八号制定出家长开放日计划,30号家长开会(家长会计划要求:有讲稿,有过程,有总结,有反思。这月所学内容展示给家长)迎接每月的钢琴考核(3号)

七月份:

庆祝七月一日党的生日,(唱歌,舞蹈,游戏等)跟孩子一起开毕业典礼,(朗诵,唱歌等)重新制定计划,迎接每月的公开课考核(4号)

八月份:

庆祝八月一日建军节,准备迎接教师考核(五项技能考核、语言、美术、舞蹈、钢琴、公开课11---15号)并进行优秀教师评选并进行表彰。做好家长工作,迎接新小朋友入园。重新制定计划,

总之,我会时刻牢记“园兴我荣”的宗旨,为幼儿的全面发展,为幼儿园的美好明天不断努力,让我们的宝贝在金色摇篮幼儿园里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