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生活委员工作部署

时间:2022-03-30 09:39:00

班生活委员工作部署

生活委员工作任务繁多,除了管理班费外还要认真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及时解决同学生活中出现的问题,较大的问题不能解决的要上报院系,并通过班委讨论商讨解决办法以确保每位同学都能安心的生活,为学习创造良好的基础条件,此外,还要积极组织和开展活动,宣传一些积极思想,搞好班集体的团结。因此本学期做为生活委员制订以下工作计划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班费

1、协助班委装饰班级,买好他们所需要物品。认真记录班级班费情况,在重大活动后公开班费情况让同学们了解班级支出与结余状况。

2、记好每次购买物品的费用,保管好发票。

3、合理计划运用班费,管理好班里帐目

4、期末向同学们公布班费花费情况

二、生活服务

1、努力更多地了解同学们,多与同学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和个人的情况。积极帮助同学解决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

2、要更好的作好生活服务。应积累一些生活方面的信息。我将尽可能多地收集这方面的信息,并告知同学们,为大家的生活带来更多的方便。

3、组织全班同学抓好寝室卫生,每到检查卫生时,提醒同学们搞宿舍卫生。搞好卫生检查评比工作,创建文明寝室。并设立奖励,记录平时卫生检查分数,期末总结分数,前三名依次给予不等的奖励。

4、搞一些体育活动,增强同学们对体育活动的热爱,增加同学之间相互的了解,培养友谊,团结了集体。我们可以购买一些体育用品供同学在课余时间进行体育活动。

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当班里的生活委员,但我会认真对待每件事,在完成自己本身职责工作之外,同时还要帮助其他班委共同开展活动,把班里的工作搞好,并积极参加班里的活动。毕竟一个班级的发展要靠大家共同的努力。

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d07中药4班会成为优秀的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