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课外美术小组活动计划

时间:2022-08-09 09:45:00

学生课外美术小组活动计划

课外美术兴趣小组在于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并增加学生的课外知识,提高一定的技能,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给爱好美术的同学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特成立美术兴趣小组.现将兴趣小组的活动安排制定如下计划:

一、活动目的

通过美术兴趣小组的活动,使学生的美术特长得到更好的发展,进一步了解美术的基本知识,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提高学生的审美观。

二、活动时间

每双周的星期五的下午第七节课,小组成员必须准时到达美术教室。

三、活动步骤

美术兴趣小组是课堂教学的补充和延伸,与课堂教学相比更加具有灵活性和可塑性,因而学生非常喜欢参加。但是它比较容易受到考试或者其他活动的限制和冲击,教师和学生往往不能有始有终,保质保量地坚持到底。要办好美术兴趣小组,教师必须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有计划有目的地进行,将美术兴趣小组办的有声有色。所以我觉得应该从以下几方面去着手。公务员之家:

(一)组织健全美术兴趣小组

我校美术兴趣小组的成员在30人左右,所以参加这次兴趣小组的人员除了自愿以外还是美术方面比较有特长的学生。活动要固定,每周一次,由于种种因素,活动时间安排在星期五的下午,而且不能轻易暂停,除了特殊情况外。教师要做到精心计划,精心备课,精心上课,这样才能保证兴趣小组的深度、广度和力度。

(二)具体小组活动内容计划

美术是一个很广的课程,设计、绘画、欣赏等都是学习的内容。学的多不如学的精,所以我们给学生制定具体的学习内容,而这次的兴趣小组学习的内容主要从简笔画方面着手,以素描为主。所以,小组具体的活动内容分为三个:

(1)重点辅导学生运用线条方面的学习,

(2)欣赏世界名人名画,提高学生的欣赏能力;

(3)重视基础方面的学习,从素描、色彩等方面入手。

周次内容

第2周素描画基础训练(线条)

第4周欣赏世界名画(素描画)

第6周素描几何形体:正方体和圆柱体

第8周素描几何形体:圆球体

第10周素描几何形体:几何形体组合(1)

第12周素描几何形体:几何形体组合(2)

第14周色彩静物画:水果和罐子组合(1)

第16周色彩静物画:水果和罐子组合(2)

第18周作品展示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