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党政工作计划

时间:2022-06-10 11:08:00

中学党政工作计划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指导思想;重点工作;成员分工;工作安排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运转有序、协调有力督办有效、服务到位”为目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校领导重大活动、职能部门工作协调、群众关心的热点展开工作,积极发挥参谋咨询作用,努力提高管理水平、服务水平,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加强内部管理,追求工作实效、创新工作机制,追求工作高效、加强教育宣传,树立学校形象、学校开学系列工作安排、办理新教师的报到手续及调出教师材料转移工作、教职员工聘任合同签订工作等,具体材料请详见: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运转有序、协调有力督办有效、服务到位”为目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校领导重大活动、职能部门工作协调、群众关心的热点展开工作,积极发挥参谋咨询作用,努力提高管理水平、服务水平,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二、重点工作

1.加强内部管理,追求工作实效

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效能,主动学习兄弟学校办公室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围绕“及时、全面、准确、高效”八个字来要求成员的工作,对岗位职责进一步的规范和细化,明确各自的职责。树立服务意识,服务于校长室,服务于各处室,服务于每一位师生,协调、配合、组织好各方面工作。追求工作思路的前瞻性、工作内容的务实性、工作流程的有序性、工作方法的科学性。

2.创新工作机制,追求工作高效

协调校长室处理学校日常工作,协调好各领导小组、各处室、各年级工作组工作,做好学校一周工作安排每周工作汇总,确保学校整体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随时与有关部门保持联系,了解领导决定事项的进展,在协调中督查,在督查中落实。确保各类工作准时高效的完成。做好信访工作,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建设办公室电子信箱,广泛听取师生、家长和其他相关单位的意见和建议,针对重要事项形成书面材料呈送学校领导参考和决策。

3.加强教育宣传,树立学校形象

加强对外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多途径、全方位地展示学校的办学过程和办学成果,树立学校良好形象。与宣传媒体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成立校讯报道小组,继续做好校报《传是》的编辑工作,发挥教育、宣传功能。会同学校各部门做好学校网页内容的更新工作,提高我校网络宣传的效果。结合校园文化建设,合理布置学校宣传橱窗,提升学校文化品位。

三、成员分工

*

四、工作安排:

1.学校开学系列工作安排

2.办理新教师的报到手续及调出教师材料转移工作

3.教职员工聘任合同签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