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28 11:00:00

学院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工作计划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学好四项理论知识;观看三部经典影片;阅读两部经典名著;撰写一年的工作日记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了解党的最新理论知识,领会学院党委的各项计划要求、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及时学习现代新知识,了解国内形势政策、不断进行实践锻炼积累、作为一名党员与中层干部,拥有双重身份,因此自己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己的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以及爱国爱校教育、按照学院的要求,自己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素质水平和道德修养、自己按照学院党委和总支的要求,认真做好工作日记和读书笔记,同时利用自己的博客继续撰写博文,更好的为学生进行指导,为学院进行宣传等,具体材料请详见:

根据学院关于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按照党总支的方案部署,结合本部门的工作情况,特制订个人学习计划,进一步提高文化素质,树立正确的工作作风和学风,使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与促进个人全面发展相结合,使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与推进部门工作相结合。

一、学好四项理论知识

1、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了解党的最新理论知识,领会学院党委的各项计划要求。自己将会用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联系实际,结合工作,指导实践。自己会认真学习"六个为什么"以及科学发展观的相关理论。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重温党章,查找差距,摆正位置,确定方向,树立目标。

2、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作为一名招生就业的新人,自己需要时刻学习,向老同志学习,向领导学习,向其他同事学习。招生就业是学院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柱,更是学院对外形象的窗口,自己要不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了解招生就业的相关政策,熟悉招生就业的各种业务流程。坚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

3、及时学习现代新知识,了解国内形势政策。自己要认真学习高职教育的相关知识,了解最新高职教育的相关政策,同时要掌握国内外相关形势,将辽沈晚报、参考消息作为自己的学习报纸,每天定期浏览时事新闻,不断拓展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4、不断进行实践锻炼积累。实践出真知,理论来源于实践。自己会深入实践,深入群众,虚心向老同志、老教师、老党员学习,作为从事招生就业工作,自己一定要沉下去,深入到高中、企业当中去,了解最新的社会发展趋势,不断努力学习,提高自身思想境界,增长自身才干。

二、观看三部经典影片

作为一名党员与中层干部,拥有双重身份,因此自己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己的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以及爱国爱校教育。自己打算观看三部经典电影。一部为爱国主义电影《太行山上》、一部为社会现实纪录片《国情备忘录》、一部为励志人生演讲《李强演讲》,不断提高自己的人文素质和领导艺术。

三、阅读两部经典名著

按照学院的要求,自己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素质水平和道德修养。自己要通读两本书籍。一本为《责任胜于能力》、一本为《职业素养十二中品格》,同时不断的消化吸收,并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将读书心得做成ppt形式,以便为学生进行讲授。

四、撰写一年的工作日记

自己按照学院党委和总支的要求,认真做好工作日记和读书笔记,同时利用自己的博客继续撰写博文,更好的为学生进行指导,为学院进行宣传。

总之,自己作为学院的一员,作为党总支的一份子,作为一名党员,严格按照党委的要求完成指定动作,认真按照党总支的计划完成规定动作,积极拓展自身的业余动作,创新工作思路,夯实工作作风,提高工作理念,完成好学院党委以及总之交给的各项工作,更好更快的推动部门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