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下半年情况打算

时间:2022-07-20 08:40:00

学生会下半年情况打算

努力学习有用经验,2加强部门与兄弟学院部门的联系与合作。努力实践,大胆创新

团委学生会组织部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团委的号召,回首过去的一年。校院团委、学生会的领导下,通过与各部门、各支部的通力合作和密切联系,顺利完成了各项惯例工作,并且在多项工作中取得突破,获得佳绩。结合上学期以及以往几个学年的工作,现制定20112012学年上学期工作计划:

一、九月份具体工作

组织部在每个学期第四周前要将本学院团委、团总支、团支部机构名单打印并报送校组织部。1团组织机构建设。新生入学后一个月内须建立团支部。

并且密切配合校组织部做好监考和批卷工作。2团章考试。组织大一新生团员按时参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考试。

3发展新团员工作。各个支部收齐自愿入团的同学的入团申请书交由组织部汇总上交校组织部备份。

4推优。严格依照校党委组织部编写的发展党员工作指南》中《广东海洋大学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工作细则》进行推优。

推动各支部落实开展团日活动,5团日活动。做好宣传和相关通知工作。尤其是大一各个团支部。

二、十月份具体工作

扩充新鲜血液,1团委学生会部门成员招新。根据部门需要对大一有意愿加入团委学生会的新生进行面试招新。以更好地发展本部门和服务大家。

依照要求以团支部为单位列好清单,2团籍转移及团员证补办工作。组织通知各个支部收集好各新生团籍档案。并且落实好补办工作。

通知组织各个支部依照公平公正的原则在支部内进行投票选举。3评选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先进团支部。以《广东海洋大学学生手册》和《广东海洋大学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评定暂行方法》为依据。

三、十一月份具体工作

1团费收缴。由各个支部收齐支部团费并做好登记交由组织部统一上缴校团委。

2团干部培训。组织部会新生的团干部和组织部委员进行惯例工作的培训。

规定时间内由组织部汇总后上交校组织部。3团员及团干部统计。通知各支部收齐各个支部的团员及团干部的资料。

四、其他

加强大一各支部的凝聚力,1为了推动大一各支部的组建。组织部会谋划组织团干部进行素质拓展以及其他培训活动;

组织部会重点对大一团支书以及其他团干部开展关于团日活动的宣传和动员大会,2为了具体贯彻落实校团委对团日活动的要求。以更好地鼓励各团支部积极参与团日活动;

并且与办公室、宣传部共同负责好院所承办的所有活动;3积极响应校文化艺术节的开展。

认真、友好地协助各方面活动的开展。定期召开本门例会,4协助学院各个部门开展各项活动。团结各兄弟部门。适当组织部门活动。

五、最后

完善部门建设,1加强与学院各部门的交流与合作。强化部门的职能,提升部门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