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体育部计划

时间:2022-01-03 05:11:00

学生会体育部计划

一、工作设想与工作思路

体育部工作具有一定周期性,同时工作量大、面广,且透明度高,工作开展难度相对较大。这就要求在组织具体活动、开展相关工作时应做到准备充分、计划明确、分工细致、工作落实、统筹兼顾。因而实行“计划—工作—总结”工作制十分必要,从而做到各个击破、步步为营;在日常工作中,应加强与各班之间的交流,充分发挥体育委员的作用,使工作进一步落实;系运动代表队的选拔过程中,要不断提高选拔体制的科学性,尽量做到透明、公平、公正;在举办系内体育比赛中应进一步调动学生参赛热情,提高比赛组织水平,建立比赛信用机制。

二、工作目标

本学期工作主要围绕院级活动,选拔和组织训练工作尤为重要,具体应围绕充分挖掘大一新生潜力和做好大四运动员的参赛动员两大块。

(1)在院运动动会中争取团体总分在30分以上,与上届成绩持平,力争有所突破。

(2)运动会方阵队、广播体操比赛中做到有所突破,体现出我系的新意与良好的体育风貌。

(3)根据院足球联赛新的分组方法,力争本届联赛保组成功,稳住前八。

(4)组织系内体育比赛做到提升比赛水平,使比赛组织工作有所进步,同

时努力拉赞助,减少系活动开支,提高比赛奖励。

三、主要工作任务

(1)迎接新生

迎接新生工作体育部主要负责行李搬送以及协助临时工作。

(2)体育部组建

从新生中选拔一名体育部干事,并及时召开体育部内部会议,明确工作计划,商议各项工作具体实施细则。同时召开各班体育委员会议,建立团队关系,收集相关信息,扩充工作队伍。

四、创新措施

(1)“计划—工作—总结”工作制

目的:通过各项工作的科学准备与计划,做到各个击破。同时做到行之有据,事后总结,为今后工作开展积累经验和教训。

具体措施:在进行各项工作前书面计划,工作结束后书面总结,使体育部工作资料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