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公司发展计划生育管理计划

时间:2022-08-23 05:53:00

物业公司发展计划生育管理计划

为了使20*年的计划生育工作做得扎实有效,真正落实“三结合、三为主”方针,根据公司实际,对20*年计划生育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党政领导亲自负责:

1、继续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建立健全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分工明确,责任明确,责任到人,对人员变动的及时调整。

2、将计划生育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年初计划和年终总结,定期(一年不少于4次)不定期的召开党委会和行政办公会议,安排部署阶段性计生工作,并听

取、反馈员工对计生工作的意见、建议,解决实际问题。

3、按时参加办事处每月一次的计生例会,即使间会议内容及有关政策和文件精神传达到员工中。

二、宣传工作常抓不懈:

1、抓好计划生育日常宣传工作,组织员工学习有关计划生育政策、法规、优生优育和生殖健康知识。

2、组织各自(分)公司新婚夫妇、孕产妇积极参加天山区婚育学校每周举办的“三优”知识学习班。

3、组织好元旦、春节、六一等重大假日和“公开信”发表纪念日、“计生协会成立纪念日”等重大节日的集中新宣传性教育活动,因地制宜的开展“婚育新风进万

家”活动,利用板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宣传,是计划生育工作深入人心。

三、做好规划统计工作

1、继续贯彻执行《*市“*”期间生育管理法》,做好20*年生育指标摸底工作,不漏统、错统,切实保证符合生育条件的员工都有生育指标,并落实到人,

张榜公布。

2、建立健全人口基础信息卡,做到项目填写齐全、无漏项,标示卡张贴整齐、规范。

3、及时上报出生变动月报告单及节育手术情况表;

4、按时按要求上报各类报表,做到帐、表相符,数据平衡。

四、避孕药具工作

1、规范药具总账、明细帐、两帐相符;

2、建好已婚育龄妇女避孕节育卡,帐卡填写规范,药具随访、查孕每月一次。对本单位新上环人员做到当年上环当年查,并有上环及透环证明,查环查孕率达100%;

3、及时上报药具报表和环情、孕情表,每季度一次;

4、监督已婚育龄妇女在浦如期(三个月)后立即采取节育措施,及时率达到100%;

5、建立药具专柜,做好平时药具管理和发放工作,保证每季度药具足额发放到位,并保证每人1月的库存,药具应用率95%,有效率97%。

6、加强对避孕节育和药具使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是已婚育龄妇女对各类药具做到应知应会、知情选择。

五、协会工作

1、完善协会组织机构,扩大协会组织;

2、对协会工作经常性研究布置,积极开展政策法规及协会章程总值的学习与培训。

3、贯彻“三结合”方针,根据本单位实际,搞好“三生”服务工作;

4、做好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工作,健全有关档案。

六、流动人口

1、对流动人口管理坚持谁用工、谁管理,并进行登记造册,登记造册率达95%,签状率达100%,办证率达95%。

2、各(子)分公司雇佣流动人口,必须出具原籍地婚育状况证明及当年节育措施证明。

3、对流动人口要做到一年两次清查,及时上报报表及有关数据。

七、严格考评制度,实行一票否决。

八、做好办事处临时性安排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