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17 08:30:00

企业工作计划

景德镇市建设工程装饰装修管理站在建设局正确领导下,在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市装饰装修管理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较好地完成了2008年度各项工作。

一、2008年主要工作

(一)学习法律知识,加强日常依法行政工作。今年6月份我站积极订阅了2008年江西省“五五”普法统一教材,并要求大家各自学习,将所学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到日常执法工作中,以此加强依法行政的工作能力。

(二)完善办公条件,换置稽查车辆和办公电脑。2005年建站时购置的昌河微型车由于工作频率高(天天外出稽查),车况不是很好,近一年维修费用较大,且影响工作效率,故今年3月份换置了一辆(北斗星)稽查车辆。今年6月份,增添6台电脑,人均一台,解决大家轮流使用的状况,实现了全员办公自动化。

(三)派员外出考察,汲取兄弟单位工作经验。今年三月份联同装饰科赴省内南昌、萍乡、新余三地市建设局学习有关建设工程装饰装修管理工作的做法与经验。经过3天的走访学习,我们汲取了好的工作经验,以此将我市的装饰装修市场行为与监管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四)办理诚信手册,加大对装修企业诚信管理。近几年来,在我站实际工作当中发现建筑装饰装修企业诚信管理属于空白状态,促使装饰装修企业无社会信用及行业诚信。为了改变现状,对建筑装饰装修企业诚信进行管理,通过管理使行业自律、守法经营,塑造诚信形象,保持良好信用,规范有序的装饰装修市场。

(五)纳入备案核查,加强装饰装修分部监管。为了进一步加强装饰装修分部工程的监管工作,提高建设单位对装饰装修分部工程不可随意性更改的意识,解决装饰装修分部工程报建时与竣工时的装饰装修情况严重不符的现状。经景建办[2008]7号文《关于将装饰装修分部工程纳入建设工程项目竣工备案核查工作序列的批复》,将我站装饰装修分部工程纳入了备案核查工作序列。通过此序列的纳入,得到了明显的成效,使得建设单位对装饰装修分部工程的更改规范化、程序化,改变了以往的随意性。截止至今,办理装饰装修分部工程竣工备案核查13项。

(六)进入服务中心,纳入了房地产税费一体化。根据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实际情况,建设局将我站装饰装修分部工程纳入了房地产税费一体化管理序列,这将对我站装饰装修分部工程管理合法化,规范化起到重要作用。今年共办理装饰装修分部工程28项。

(七)加强装饰管理,制定小型工程备案手续。为了加强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的规范管理,制定了室内外装饰装修小型工程备案手续。截止至今,我站共稽查到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项目281项,其中属较大型工程的10项,违规违法项目5项,下达责令停止违法(章)行为通知书12份,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3份。

二、2009年工作计划

(一)主要任务

1、加强施工许可管理,按照《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做好装饰装修工程及装饰装修分部工程施工许可的管理工作。

2、加强装饰装修市场监管和外省进赣装饰装修施工企业和工程监理企业的管理,外省装饰装修企业进赣投标备案率达100%,装饰装修建筑市场违法项目处理率达100%。

3、按照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监管规定和信息平台报送要求,开展装饰装修企业资质信息动态核查,信息上报率达100%。

(二)经常性工作

1、抓好日常装饰装修稽查、管理工作,规范装饰装修市场。

2、做好装饰装修分部工程备案核查工作。

3、做好室内外装饰装修小型工程备案工作。

(三)采取措施

1、施工许可管理方面。我站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加大执法力度,推动此项工作顺利开展。

2、进赣投标备案方面。外省装饰装修企业进赣施工,必须办理进赣备案,对于未办理进赣备案的装饰装修企业在景施工的,在信息网上予以通报。

3、违法项目处理方面。通过不同渠道发现装饰装修建筑市场的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执法程序予以处理,使装饰装修建筑市场更加规范。

4、工程备案核查方面。对于建筑工程在办理竣工之前,我站对照施工图纸核查其装饰装修分部是否相符,杜绝建设方不按规定及程序任意改变的状况。

5、小型装饰工程方面。对于不需要办理装饰装修施工许可的小型装饰装修工程,要求业主提供相关材料予以备案,便于日后的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