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工作计划三

时间:2022-01-19 11:10:00

物价局工作计划三

一、加强价格调控,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

1、抓住时机,适时、适度调整供热价格,自来水价格,制定土地基准价格。

2、选择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品种进行价格监测,完成上级价格主管部门交办的任务。

3、密切关注“禽流感”突发事件,及时启动价格应急预案。

二、规范价格秩序,为经济发展搞好服务。

1、继续加强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凡是不符合规定的收费项目予以取消,保留的项目按上级规定,按下限把握。

2、做好《收费许可证》、《收费员证》的管理工作,完成《收费许可证》、《收费员证》核发工作。

3、及时召开价格听证会,制定房地产市场评估指导价格。

4、重新制作涉农收费公示板,发放到各个乡镇,村。

5、进一步加强医药和医疗服务价格的管理,让老百姓看得起病。

6、及时审核、申报高句丽旅游门票价格。

三、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力度,保持高压态势。

1、继续对种子、化肥、农药、农膜、农业用水、农业用电、农村建房、农村中小学收费等价格情况进行检查。

2、重点检查医疗、药品的违法行为和学校九年义务教育“一费制”收费情况。

3、按省价格监督检查的要求对重点行业进行检查,主要是:技术监督收费,国土资源收费,环保收费,供水收费,殡葬收费,车辆收费,路桥收费,交通运输管理收费,房地产交易市场收费,房屋产权管理收费,物业管理收费,房地产价格收费,电信、汽车维修,口岸收费等价格和收费进行检查。

4、在全社会开展价格诚信建设,实行明码标价,家电修理,娱乐场所将做为今年的重点。

5、实行举报电话12358,24小时开通,切实解决群众价格咨询问题。

6、推动价格服务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等活动,健全农村价格监测网络。

四、认真开展价格认证工作,为司法机关和政府委托的物品出具价格鉴证结论书。

五、按20*年市政府25号文件要求,做到价调基金足额征收。

六、近期要做的工作

1、召开价格决策听证会,制定20*年度房地产市场评估指导价格。

2、对两个未缴价调基金的单位进行催缴。

3、加强市场价格监测、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市场价格暴涨暴落。

4、对种子、化肥、农药等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