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城乡互联统筹共建计划

时间:2022-03-12 03:05:00

体育局城乡互联统筹共建计划

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结合本局和共建单位的实际,制定2012年“城乡互联、统筹共建”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继续按照“五个一”的总体要求,结合全市“三万”活动计划,本着办实事、打基础、利长远,从解决联系村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出发,扎实做好互联共建工作。

二、共建任务和措施

(一)加强村领导班子建设。

1、注重抓学习。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始终作村级班子建设中的一条主线,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班子的思想。

2、注重抓监督。指导村完善和落实办事公开制度,村务运作的情况要让村民了解,村干部要自觉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

3、注重抓检查。坚持经常性地了解、掌握村级班子情况,利用参加生活会等形式开展民主评议、交心谈心活动,支持加强自身建设。

4、注重抓培养。协助村抓好后备干部的培养。

(二)制定发展规划,抓好今年工作

联合枝城镇财政所、环卫所等三单位共同投资6万元,解决村民急需的三个项目。

1、清淤100m水渠。

2、解决近300亩的农田灌溉。

3、硬化两处村级公路,解决20多户出行难的问题。

(三)积极探索新的发展项目

完善壮大装卸公司,发展物流业。力争村级收入实现50万元。

(四)加强阵地建设

1、统筹规划,投资150万元建设村委会,建设四大中心。力争今年5月动工,年底投入使用。加强日常管理,完善村干部值班制度;建全工作制度,不定期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对涉及本村发展的重大事项,进行讨论和决策;不定期开展“党员活动日”等活动,使其成为联系群众的窗口。

2、开展活动,充分发挥村级健身园的作用。利用节假日和农闲时间,组织开展群众球类、棋类比赛和观看文艺演出活动;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创造安居乐业、生活丰富、邻里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

3、完善功能,充分发挥便民服务作用。继续办好行政代办服务点,做好相关政策咨询、行政审批等代办事项;建设信息交流平台,村信息公开栏要定期公布相关的农情信息、市场信息、就业信息。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提高科学素质。

(五)健全和完善制度

1、健全和完善民主决策制度。坚持村“两委”提出意见,提交村党员大会讨论、最后由村民代表会议作出决定,形成“收集意见、酝酿、评估、反馈、通过”的规范运作程序,然后由村“两委”组织实施。

2、健全和完善村务、财务公开制度。定期公开群众关注的计划生育、土地征用开发、宅基地审批、各项经济承包、救灾物资、资金补助分配、工程款项收支等问题,以及村领导班子成员的分工情况。

3、健全和完善监督制度。成立监督小组,对涉及农村救济、低保、优抚、救灾物资分配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用制度来规范。

(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1、协调有关部门,继续完善全村安全饮水工程。

2、协调有关部门,继续做好低产林改造。

3、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村民土坏房、危房的更新重建。

三、加强对“互联共建”工作的领导

1、调整体育局“互联共建”工作领导小组。

2、开展活动。体育局、阳和岭村党支部不定期开展活动;体育局9名党员开展联系村民活动。

3、总结考核。按照市要求,半年开展检查、全年总结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