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下年工作安排

时间:2022-05-24 10:54:00

市体育局下年工作安排

年下半年,我们将继续围绕世界现代田园城市建设,全面深入推进城乡公共体育服务一体化,以继续推进“运动”主题健身活动开展为中心,以完成省运会参赛任务为重点,以推进体育产业发展规划为支撑,全面完成年各项工作任务。

一、完成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一)体育设施建设及场馆开放。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继续将关注民生,关注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引导并指导人民群众参与科学锻炼放在首位。继续推进城乡公共体育设施一体化建设,全力推进民生工程目标任务,落实建设进度。完成建设“农民健身工程”200套和培训农村社会体育指导员700名的全年目标。按计划完成140所学校(包括灾区学校、标准化学校和体育器材缺乏学校)体育器材的配送、安装和调试工作。

启动健身中心、青羊区新光华体育中心、武侯区长寿路区级体育设施建设工作;完成成华区北湖熊猫体育公园全部主体工程。在上半年基础上,完成余下8处社区级体育设施建设工作。同时,确保市属体育场馆免费开放接待健身人数不低于40万人次,在上半年基础上完成全年100万人次的目标任务。

(二)组织市级体育竞赛及全民健身活动。

按照全市年“运动”全民健身活动具体方案和计划要求,对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组织“运动·相约游泳”系列活动、城市足球联赛、“全民乒乓、科技模型”百万市民同健身系列活动、社区气排球比赛、百村篮球赛、灾后永久安置点健身运动会等以“运动”为主题的全民健身特色活动,并组织实施8月8日第二个“全民健身日”活动。

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关心关注青少年体质健康,开展百日游、三棋、四模、篮球、排球、足球、田径活动月、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会活动及传统“八大体育活动”等,在下半年组织青少年体育竞赛75项。保证全年市级体育竞赛及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次数达到120次以上。

二、完成省运会参赛任务

加强领导,保持代表团与各参赛队信息畅通,及时了解各队情况;做好我市代表团进驻自贡市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参加省运会开、闭幕式各项工作;组织好参加省运会21个项目的比赛,确保完成代表团夺取200枚金牌,取得金牌、奖牌、团体总分三项第一的参赛任务,并争创“体育道德风尚奖”。

此外,做好代表团成绩统计和赛后总结工作,做好参加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基础工作,在今年月完成参加城运会的报名工作。

三、做好体育产业相关工作

一是要围绕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示范带建设和我市新兴产业发展战略,按照《体育产业发展规划(-2020)》的具体要求,继续督促、跟进各体育产业功能集聚区的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国家羽毛球基地、现代五项赛事中心、赛事中心、谢菲联足球公园、金马国际马术公园等一批重大项目按期完工。

二是要按照“对外开放年”的要求,继续做好招商引资以及吸引社会资本建设体育场馆的各项工作。确保国家游泳培训基地项目在年内开工,争取棋院引资改建项目落实,使吸引社会资本数突破1亿元人民币。

四、完成重大赛事承办任务

在下半年赛事承办工作中,要着力做好几项大赛的组织工作。

一是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

二是体育舞蹈世界杯,

三是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圣沅房产杯”公开赛,

四是中国首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

五是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和虹口国际漂流锦标赛,

六是ATP冠军巡回赛公开赛,这几项大赛受关注度极高,办好这几项大赛都必将使我市的城市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也必将加速我市竞赛表演市场化进程,推动体育产业发展。

五、完成其它重要工作

一是要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我市体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二是要配合市博览局做好体博会筹备相关工作;

三是要协助四川省体育局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的申办工作,在市级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做好我市作为全运会主赛区的相关数据、资料的准备工作,以备年底前完成申办报告和影像资料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