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社会治安综治工作部署

时间:2022-11-17 04:29:00

体育局社会治安综治工作部署

今年,我局的综治工作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主题,以深化平安创建为载体,认真贯彻省、市、区关于加强综治工作的有关精神,以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和社会治安整体联动防范工程建设以及创建平安单位为重点,结合我局实际,大力加强基础工作,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各项措施,实行目标责任制,层层分解,责任到人。抓好综治、法制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把“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变成每个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防止各类案件的发生,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促进社会稳定,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一、切实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领导

按照和南街签订的责任书,结合我局实际,切实加强对综治工作的领导,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一是调整领导组成员。党组书记、局长毛乐平同志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游泳同志任副组长,各科、室、校、中心的负责人和具体经办同志为成员,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主任许川任综治办主任,刘道全为经办人。二是结合实际制定综治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措施,下发全年工作计划,并结合半年和年终工作总结进行检查,查漏补缺。三是要充分发挥体育局综治领导组的作用,调动基层单位的积极性,发挥好守楼护院人员的作用,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明确。四是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高度重视,节假日和重大赛事,领导要亲自督促检查,并设保卫机构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积极有效地开展工作。五是加强接待大型比赛的安全稳定工作。六是要根据各级领导和综治委的要求,结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形势和本局的实际,经常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的办法,使综治平安创建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二、切实抓好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学习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综治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并结合全单位实际,抓贯彻落实工作。二是抓好“五五”普法的学习教育宣传工作。三是坚持每月一次学习日制度,组织干部、职工重点学习《宪法》及《行政诉讼法》、《公务员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体育法》、《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四川省体育条例》、《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四是结合本单位实际,有针对性地利用典型案例、节假日、大型体育比赛进行综治教育。五是加强对外出人员的教育,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做到走前有交待,打好预防针,警钟长鸣。使干部、职工的法制观念不断增强,依法办事,杜绝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的发生,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三、抓好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检查工作

今年要继续抓以下措施的落实:(1)综治平安创建目标任务到科、室、校、中心责任人,层层签订责任书;(2)办公楼、体育场馆落实守护人;(3)财务室、枪弹库、档案室落实三铁;(4)体育场、馆、池、训练房、办公楼、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全部按规定加强消防设施;(5)继续开展评选“三户”活动,正确处理好家庭、邻居、同志之间的关系;(6)保持“市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今年要做好安检工作,提倡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在综治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7)各门面主管部门与租用门面负责人签订责任书,每个门面都按规定交纳综治保证金;(8)严格劳动纪律,建立完善请销假制度,实行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格监督、奖惩斗硬;(9)要加强对守楼护院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工作,充分发挥临时工的作用,要加强防范措施。需要安装防护栏、防盗门的部门要及时安装。(10)按南街和社区要求交纳综治经费。公务员之家

四、继续抓好综治维稳工作宣传、教育工作,营造维护社会稳定及平安创建氛围

按市、区及街道综治办的要求和安排,切实做好三月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创建和普法依法治理宣传月的开展。“弘扬法治精神、促进科学发展”,开展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及时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禁毒电影和录像,上街设置宣传台,宣传综治普法、维护社会稳定、平安创建、禁毒、消防工作,切实把综治宣传教育工作与公民道德教育、“五五”普法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力求形式多样,生动活泼,书写宣传标语,制作一幅固定性的平安创建宣传标语,办好宣传栏,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和平安创建先进典型,注重实效,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群防群治意识和民主法制意识。不断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创建和维护社会稳定的积极性,从而增强防范的实效性。大力营造平安单位创建活动舆论氛围,推动和谐**建设,促进我市体育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