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党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04 09:04:00

体育局党工作计划

20*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精神的第一年,是*奥运之年,也是推进体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之年。20*年党的工作总体要求是:以党的*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已经*第二奥运会、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为主线,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党政领导干部执政能力,继续开展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为主要内容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力做好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筹办20*年*奥运会中的促进和保障作用,为*体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一、认真抓好党的*精神学习贯彻,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

要把深入学习党的*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求深入,在确立科学发展观理念上求深入,不断推进学习型政党、学习型城市建设。要按照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精神的实施意见》,着眼于用科学发展观统领体育事业的思考,着眼和谐文化在体育事业实践中的运用,着眼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增强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体育事业建设的自觉性,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讲座、座谈讨论等形式,继续抓好各级理论中心组的学习,上半年要按照市委要求,抓好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精神的集中轮训;要继续抓好党员党章、党的基本知识、市场经济知识、法律知识、科学文化知识及党风廉政基本规定的学习,指定党员学习实施方案,建立学习档案,有计划地组织好党员的集中学习,确保党员参加所在党组织集体教育活动时间每年累计不少于12天;要按照全面领会、系统理解、掌握实质的思路,采取领导宣讲、专家辅导、外出参观、举办学习园地等方法,抓好广大干部职工的理论学习,积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落实到体育工作的各个方面。

二、广泛开展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活动,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做好本职工作的热情

今年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三十周年,举国上下将隆重开展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活动。要按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部署,从下半年开始,认真开展以“歌颂伟大的党、歌颂伟大的祖国”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着力开展“讴歌改革开放巨大成就,展示改革开放时代风采”的宣传纪念活动,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用共产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心声,引导全体人员感受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巨变,更加坚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信念。要从自身的岗位工作实际出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开展“喜庆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展望和谐社会建设美景”的纪念活动,用更高的标准、最大的干劲,力争做出最好的成绩,写好体育事业的美好篇章。

三、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奥运会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针对*奥运之年的实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进入赛时状态,大力弘扬“五种奥运精神”,在各级党组织中开展我为奥运做奉献主题教育活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首都意识、先锋意识,大力促进党员干部当好东道主、做文明*人,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要继续开展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主题教育活动,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牢固树立国家和首都的荣誉高于一切的信念,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要以直属单位干部岗位培训要求为依据,广泛开展强化责任心、给予关爱心、增强自信心、激发进取心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教练员、运动员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提高能力,善于律己,积极投身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建设,为推进体育事业创新发展做贡献;要以宣传表彰*奥运会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和优秀工作者为主题,营造积极向上、努力拼搏、为国争光的氛围。在*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局将组队参加市直机关第二届文化艺术节,进一步营造奥运氛围。

四、着力抓好党工团组织建设,努力提高各级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要认真落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四个长效机制文件,及时做好各级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建立党员联系群众机制、党员利益表达机制、党员教育机制、党员活动创新机制以及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局机关党委将对各级党组织换届选举、机制建设等情况开展调研和检查,努力促进党的工作科学化、规范化;要积极推进党工团机制创新,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党工团组织建设的新途径,增强服务渠道和功能;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严格组织生活,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七一”前,局将开展评选和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活动;要把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坚持选拔、培养、使用相结合,着力打造一支思想政治素质强、推动发展能力强、民主法治意识强、群众工作本领强的党支部书记队伍。要继续抓好党务公开、校务公开、职代会建设等项工作,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要充分重视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开展“送温暖、解疾寒、促和谐”工作,继续做好“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八一”建军节等对特殊群体的慰问活动。

五、大力掀起“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新高潮,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要以人文奥运为核心,积极动员广大职工投身于“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活动中,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开展校园、单位内部秩序整顿,美化校园环境,争创首都文明单位;首都精神文明标兵单位要加大城乡携手迎奥运工作力度,发挥体育在新农村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明确结对子的智力和物力支持计划和内容,与共建对子一道,共谋新农村的建设与发展。要利用校报、橱窗,大张旗鼓地宣传身边先进典型,特别是宣传被市级以上单位评出的各类先进典型,努力营造学先进的氛围。

六、全力做好备战奥运、全运期间优秀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

要认真落实局党组《加强和改进优秀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经常分析运动员思想变化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要组织运动员学习《*的骄傲—*奥运会冠军录》,善于发现运动员的闪光点,在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中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创新思想工作方法,激励运动员为祖国争光、为*添彩。局拟于3月份和10月份召开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3月份主要听取意见下发以来各训练单位开展思想工作的情况,研究下一步运动队思想工作开展的思路;10月份主要研究汇总各运动队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有益做法,加工整理成经验材料,推广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要按照思想工作共做的思路,积极盘活经常性思想工作资源,在每个单位建立思想工作骨干队伍,采取学习培训、交流经验等形式,提高做好思想工作的能力,增强思想工作的效益。

七、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着力塑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党员领导干部形象

各级党组织要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结合奥运会和岗位工作实践,深入开展党的宗旨教育,认真落实“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大力倡导八个方面良好风气,在强化群众观念、服务人民群众,发扬务实精神、提高工作效率,牢记“两个务必”、降低行政成本上狠下工夫。要加强以“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为主题的党风党纪教育,要重点抓好党的政治纪律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七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始终同中央保持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切实保证政令畅通,做到“六个绝不允许”。要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按照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的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任务,利用正反两方面典型进行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