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体育计划

时间:2022-01-18 03:56:00

学生会体育计划

转瞬即逝,08年北京奥运已经远离我们而去,本届奥运圆了我们十三亿人的梦想,给我们留下了永恒的记忆,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欢声和笑语。就让我们带着无限的喜悦和满腔的热情开展我们自己的工作吧,本届的学生会工作已经进行过半,在上半年的工作中我们经历了很多、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09年上学期是我们体育部工作最繁重的半年也是我们学生会体育部需要付出最多的一学期,因为这半年我们肩负着很大的使命——因为我们要成功的承办下学期的三项大的体育活动---女子篮球赛,趣味篮球赛和拔河比赛.我们要有百分之一百二的信心去战胜所有的困难向全体师生展现一个顽强充满朝气的自我!在新的学期里向全体师生交一份一百分的答卷卷虽然不是我们的义务,但是是我们的责任。

下面将我部09年上学期的工作简要列举如下,如有不足还望各位给予补充:

一;女子篮球赛;

(1)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积极参与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我们学生会体育部决定举办"彩虹杯"女子篮球赛。

(2)组织形式:

各班各派出一只求队,每队10人,统一队服。采取抽签进行分组.小组赛以单循环方式进行,半决赛实行单淘汰方式进行.

(3)具体活动安排:宣传,开幕,比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活动经费预算,奖励办法,都将于明年公布.

二;趣味篮球赛

为进一步活跃我校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学生的体质,增进各班级之间的友谊和交流,为使学生以饱满的精神,十足的干劲,立足本校,多做贡献,为推动学校的快速发展创氛围、凝人气、聚力量,校工会特举办“鼓劲杯”趣味篮球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健身体、促交流、鼓干劲,立足本职,为加快长沙建筑工程学校发展再做新贡献。

各班采取班级报名方式,各班限报名男女共15人.

比赛方法:

1、每队五男、五女运动员在罚球区投篮,每人十次,不得。

2、每进一球为一分,每队累计分为总分。

3、积分相同队名次并列,不设附加赛。

4、参赛运动员须于开赛前10分钟到场,比赛开始时未到场者视为弃权。参赛运动员须服从指挥。

七、奖励办法:

录取参赛队的前30%为优胜奖,凡参赛者均发给纪念品。

活动具体安排于09年上学期予以公布.

三;拔河比赛

为了增强学生体育锻炼的意识,以组织比赛的形式为平时缺乏体育锻炼的大学生们创造运动机会,提供展现集体风采的舞台,通过拔河比赛发扬团队精神,增强凝聚力,使学生们集合集体的力量,,以提高我校学生团体合作和坚忍不拔的精神.举办"力量型"拔河比赛.

1.活动名称:拔河友谊赛

2.活动宗旨: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集体荣誉感及凝聚力.

3.活动目的: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增强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同学之间的友好相处,使得校园气氛更加活跃,加强各届同学间的交流.

4.活动对象:全体各班学生

5.活动地点:校田径场

6.参赛要求:

1>以班级为单位组成各参赛队伍

2>每班限报一队每队共20人,男生×人,女生×人,并任命一名队长.

3>参赛队员必须是本班学生,期于人不得参加.

7活动具体安排予以明年公布.

四创新工作;

除以上各项常规工作外,我部也考虑在我院各学生团体之间开展一次活动,增进各团队之间的团结协作,加强我院学生团队的战斗力,具体活动还有待大家商议决定。

以上既为我部本学期的工作重计划,不足之处望大家给以指正,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