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工作计划二

时间:2022-01-19 08:10:00

统计局工作计划二

2009年,全州统计工作将继续围绕“生态立州,文化兴州,产业强州,和谐安州”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战略推进,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提高统计的科学性、准确性和权威性为中心,不断加强统计能力建设,为实现全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好服务,当好参谋。并认真抓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抓好队伍建设。继续抓好“三力”、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等主题思想教育活动,用加强党、团组织建设带动队伍建设的方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深入持久地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全州统计系统的干部职工中深深地扎下根,牢固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把握科学发展观,坚持正确的政绩观,把我州统计系统建设成为思想过硬,作风优良、能办实事、党委政府放心,人民信得过的专业队伍。

(二)坚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把数据质量提高到新的水平。全州统计工作要紧紧围绕数据质量这一中心,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实际,深入基层解决好源头质量问题。同时,各级统计部门要严格执行好统计数据层层把关责任制,坚持数据评估制度和提交政府审查制度。做到:调查分析到位,基层数据真实,审核评估严密,提供的统计信息、数据科学可靠。

(三)不断完善服务内容,深化优质服务。全州统计部门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强化服务功能,以“三项调查”为基础,广开数据信息渠道,全面准确及时地反映我州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写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统计分析。年鉴、藏区指标、主要经济卡片、计算机信息化服务等要上新的台阶。

(四)扎实做好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我们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要求,在人力、物力、财力上都做好安排,保证经济普查顺利进行。

(五)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认真贯彻执行《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的决定》、《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统计调查工作的意见》,加快统计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大基层业务培训力度,增强法制观念,规范基层统计行为。

(六)积极推进能源统计工作。按照全省能源统计“三体系”方案,认真做好全州能源统计工作,在人力、物力、财力上有力支持此项工作的开展。

(七)协调做好国家统计局迪庆调查队、我州县级地方调查队有关事宜。

(八)努力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