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关工委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19 10:06:41

商务局关工委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现将《县商务局关工委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一、2020年工作总结

根据县关工委的总体部署,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围绕各项重点工作和党的建设“未来工程”、“党建带关建”这条主线,突出关爱帮扶主题,在县关工委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关工委做了如下工作:

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推进“党建带关建”与整体工作不断开展。

1、局党组2月3日召开了关工委主题会议,会上学习了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县委“党建带关建”文件精神。汇报了一年来关工工作,党组对2020年“党建带关建”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2、7月1日局党组在国门举办了“庆七一传承红色基因暨我的初心,我的使命,推进‘党建带关建’参观学习会”。

3、7月24日局关工委召开了“畅谈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来,我县新成就,新气象,新变化”座谈会,“五老”们深切表达了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充满信心和决心。

深入开展绿色家园活动,发挥品牌带动效应,关心、关爱“五老”,青工和困难学生活动。

1、局关工委协调工会、党办、团委,以“五老”为主体,局机关干部捐资为主,1月份把5000元通过春节走访慰问送到6名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和残疾青工,4名多病困难的“五老”和老党员家中。

2、以节日为契机活动。

(1)3月5日局关工委联合团委在局门前设立“疫情防控雷锋岗”义务宣传台,局主管领导、团员、青年参加发放宣传单360张。

(2)3月6日举办疫情捐款日活动,“五老”老党员积极踊跃参加捐款1750元。

(3)5月4日饮服公司关工委召开“传承五四精神红歌演唱会”。

(4)5月28日“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局关工委和饮服公司关工委分别走访慰问了两名困难学生。

开展了“看看家乡变化点赞脱贫攻坚新成就”主题活动。

1、9月22日召开了“五老”、青工、老党员参加喜看家乡变化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用鲜活的实例,畅谈了祖国和我县的变化,赞美党,颂扬祖国,展现了中华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

2、10月16日,局党组举行一场“展商务干部风采,机关羽毛球比赛”。

旨在比出激励工作的干劲,赛出积极向上的工作风貌。

二、2020年工作计划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示精神,推进“党建带关建”工作深入开展。在县关工委和局党组领导下,以“关心工委”为主要任务,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重要内容,以提高青少年素养为目的,以开展“绿色家园”建设为重点,以活动为载体,围绕我局中心工作,积极主动服务基层,提升水平,深入推进关公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进一步开展好党的建设未来工程三项活动

1、进一步激发青年员工的学习热情,遵纪守法,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勇于担当。

2、孝敬老人,育好子女,尊师崇德,为实现中国梦累计正能量。

3、勤俭节约,严格要求,好事常做,争做雷锋式好青年。

(二)推进“党建带关建”工作深入开展,做好两个品牌

强化基层基础工作,重点抓好民营企业关工委组织建设,提升饮服公司、天力泰药业公司两个品牌典型上档次。

(三)“绿色家园”活动显现新特色

助推提升饮服公司“七姐妹”班组上水平,使之做出新业绩。

活动多样化,多渠道筹措资金,使“帮困助学”、“扶贫助残”、“捐资助生计”活动更接地气。

2021年遵照关工委的总体部署,在细化工作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计划,分层次推进“关心关爱”工作,多下基层、多进家门、多为好事,不断提高“关工委工作就是积德行善,帮助别人健康身心”的认识。进一步调动发挥关工委成员和“五老”积极性,把我局关工工作抓实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