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组织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04 10:25:06

商务局组织工作计划

2015年局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的工作部署,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建强组织、服务发展为目标,全力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全市商务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强化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

1.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突出班子成员重点,在全局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一是围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二是在“七一”前后,围绕“三严三实”主题,开好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是围绕党风廉政和法治教育主题,上好一次专题党课。四是开展“六查六看”,推动形成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一是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平台、每月固定学习日、局道德讲堂等,教育引导局党员干部严守党章党纪、法律法规,坚持好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二是进一步完善落实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分析等制度。三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对局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事项落实集体决策制度,进一步推进党务公开、局务公开,不断畅通党内外监督渠道。

3.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根据兴群组办发(2015)1号文件要求以及市委群众教育活动办的总体工作布署,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要求,认真组织对局教育实践活动中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经常性“回头看”,认真查漏补缺,确保问题整改不走过场、落到实处。

二、围绕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党员,强化局干部队伍建设和党组织建设

4.深入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优化干部队伍建设。一是加强对《干部任用条例》的学习。二是按照组织部的要求,对局机关中层岗位整合优化、交流轮岗。三是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绩标尺,加大向上推荐使用力度。四是按照《市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实施办法》的要求,组织对局干部人事档案进行专项审核。

5.加强两新组织建设。按照“有商会就有支部、有支部就有活动、有活动就有特色的思路”,在成立北京、广东、苏州、扬州商会党支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商会党组织建设,吸引优秀商会会员加入党组织,并在创新党建工作机制、拓宽党建服务领域、提升党建工作效能等方面进行探索。

三、围绕服务大局、服务发展重点,提高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成效

6.组建服务工作队。结合三解三促活动,局机关每半年组织一次服务工作队,深入到村、社区、企业当中,主动对接、登门服务,并向社会公开服务内容和次数、公开服务效果,广泛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围绕关系群众日常生活的民生问题,组织局执法大队人员走上街头,就执法内容、政策法规等进行义务宣传。

7.服务招商引资活动。组织开展“我为重大项目招引实施进献一策”活动。围绕重大项目推进、招商引资中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广泛发动全局党员干部献计献策。班子成员要带头思考,带头撰写对策建议。所有机关干部都必须参加献策活动。对有推广价值和实践意义的建议要及时推介上报,形成一批成果。局网站设置“建言献策”主题帖,畅通民意表达渠道。

8.开展党员义工等活动。组织开展“7+1”党员义工、志愿者集中服务,深入开展走访慰问特困群众活动,走上街头到卫生包干区开展“创卫”环境整治,对加油站、农贸市场安全卫生进行整治。通过活动,切实强化党员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宗旨意识,提升党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增强党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