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办公室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25 04:31:51

商务局办公室工作计划

今年,办公室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2015年工作谋划为:

(一)文稿质量有待提高。

由于办公室信息人员到商务局工作时间不长,对当前商务工作形势研判不深,对全县商务工作情况了解不细,再加上大部分信息都是通过材料或局领导班子成员间接获得,因而政务信息采用率极低。今后,一定要结合全县商务工作的实际情况,多学习先进经验、先进做法,密切关注上级工作动态,分析研究商务工作新形势、新特点、新规律,力争多撰写出高质量的调研信息。

(二)细化办公用品管理。

办公用品要专人采购,定点采购,并建立领用台帐,电脑在下班后必须关机,稿纸实行双面使用,这样减少了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三)加强管理与服务。

制订办公室人员岗位责任制,明确办公室人员职责,充分调动和发挥办公室人员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优化办文办会办事质量,紧密跟踪工作动态,着力做好上传下达、办文办会、值班接待、档案保密、人事、后勤保卫、跟踪督查等具体工作,切实做到“领导满意、群众满意、同事满意”。

(四)提高工作效率。

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局领导排忧解难,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贡献。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做到信息畅通,责任明确,反应迅速,工作到位,不推委、不拖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