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联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14 06:17:00

工商联建设工作计划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是六大精神,落实好建设的奋斗目标,做好全面实现区提出的精神和区机关工委的指导及要求。工商联党支部发扬积极进取、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拼搏精神,积极做好支部的建设工作。以下是工商联党支部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是六大精神,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大为奋斗目标,以区精神为主线,以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根本。在改革开放不断向深层发展、市场经济不断走向繁荣,工商联党支部结合新特点、新形势和新变化,解放思想抓学习,与时俱进抓党建,开拓创新搞服务。做好党建工作、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之成为一个政治合格、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党支部。

二、工作目标:

(一)建全组织、强化队伍建设:

1、根据区机关工委党支部文件精神,结合本支部实际制定出工商联党支部切实可行的党建工作计划,并严格扎实按计划的方法和步骤组织实施并抓好落实。

2、结合支部的特点,对工作进行分工,会长任支部书记负责抓党的全面工作,下设委员专干一名负责支部的日常性工作,协助书记贯彻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部门党员及全体同志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二)加强学习、增强党性

1、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是六大精神,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并结合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2、利用党日学习《党章》的有关章节及内容。

3、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针对部门党员在职三人、离退休四人的特点,实行定期集中过组织生活进行学习,工作之余要求每位党员和全体同志坚持收听收看广播、电视新闻,养成读好书、看好报的良好习惯。树立坚定的政治信念,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定不移跟党走信心。

4、紧密结合当前实际,贴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全国人代、政协两会时时传达相关精神并抓好学习和教育活动。

(三)做好党的积极分子的发展和教育工作。

(四)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灵活多样的活动。

1、结合部门工作特点走访民营企业为企业做热心、周到、服务,掌握企业发展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并给予协调解决。

2、结合工作的阶段性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联谊活动。

3、结合“七一”党的生日组织一次参观教育活动。主题内容:《党永远在我心中》

1、结合“八一”建军节,针对支部军人较多特点进行《学英雄事迹、发扬革命传统》座谈会。

2、结合“十一”国庆节进行《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党群联谊庆祝会。

(五)积极配合和完成好上级交办各项工作和部门的工作,为区经济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六)严格组织好全体党员和群众积极学习和贯彻党落实的十六大精神。

三、工作措施:

1、支部成员率先做表率作用,作到讲政治、讲学习、讲正气,树立支部新形象。建设一支能打硬仗、打胜仗坚强有利的党支部。

2、严格组织纪律、强化组织观念。利用上党课、过组织生活、学习《党章》等达到提高和自觉遵守。

3、发扬一切行动听指挥的军队作风,党员学习日、党的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等应到会,做到参加一次政治教育、受到一次心灵启发、达到一次觉悟提高,使党性得到进一步增强。

4、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利用民主生活会每位党员向支部汇报思想和工作,并进行交流。使全体党员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政治方向,永远做一个合格的党员。

5、严肃党纪严格执行党的有关规定,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