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计划3篇

时间:2022-04-08 02:56:13

社区工作计划3篇

第一篇

镇社区,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今年开展工作的宗旨,把服务居民这项工作做实、做好为目标,现就2015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如下:

一、基本原则

1、坚持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社区居委会做好各项工作的要务,以提高辖区居民生活质量和文明程度为宗旨,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注重实效,切实将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落到实处,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居委会工作成效的标准。

2、加强基础管理,完善社区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提升社区管理与服务的质量。

3、从社区居民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社区建设,稳步实现和谐社区的建设目标。

二、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一)工作目标

围绕“和谐社区建设”的目标,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认真研究和不断探索社区在新形势下面临的新变化,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做到思路新、方法好、效果佳,在以社区党建为核心的基础上,通过加强基础性管理和对专职工作人员的理论学习,建立健全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服务机制,实现社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网络化,最终促进社区管理的和谐,社区人际的和谐、社区心态的和谐、社区环境的和谐。

(二)主要任务

1、继续发扬红旗社区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服务理念和提高服务效率,在各项工作考评中力争先进;

2、扎实开展社区党建工作,提高党员的整体素质,让广大党员在社区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带头的作用;

3、建立和完善社区居委会组织框架,配合上级政府工作,扎实做好政策宣传工作,推进社区各项工作协调发展;

4、严格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有计划的使用社区资金。

5、继续加大干部自身和整体综合素质提高力度,提升社区服务综合水平,形成具有自己社区特色的服务体系;

6、从社区居民亟待解决生产、生活问题入手,积极与上级职能部门联系沟通,增资立项,逐步完善社区基础设施;

7、继续深入群众,化解群众各项矛盾,建成和谐、优美、有序的新社区;

8、整合资源,充分利用社区的现有固定财产资源,提高社区经济收入;

新的一年里,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社区居委会将和全体居民共同努力,开拓创新、同心同德、锐意进取,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使社区各项事业更进一步,让社区居民群众的生活更和谐,为构建宜居宜业、和谐秀美、富裕幸福的美好而努力奋斗!

第二篇

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今年开展工作的宗旨,把服务居民这项工作做实、做好,现就2015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如下:

(一)工作目标

围绕“和谐社区建设”的目标,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认真研究和不断探索社区在新形势下面临的新变化,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做到思路新、方法好、效果佳,在以社区党建为核心的基础上,通过加强基础性管理和对专职工作人员的理论学习,建立健全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服务机制,实现社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最终促进社区管理的和谐,社区人际的和谐、社区环境的和谐。

(二)主要任务

1、扎实开展社区党建工作,提高党员的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带头的作用;

2、协调好三送单位,为下岗失业人员解决再缴一年城镇职工大病保险费用问题。

3、严格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有计划的使用社区资金。

4、继续加大干部自身和整体综合素质提高力度,提升社区服务综合水平,形成具有自己社区特色的服务体系;

5、积极与上级职能部门联系沟通,争取上级资助项目,对社区大门路面进行修整,逐步完善社区基础设施,

6、继续深入群众,化解群众各项矛盾,建成和谐、优美、有序的新社区;

7、整合资源,充分利用社区的现有固定财产资源,提高社区经济收入;

新的一年里,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社区居委会将和全体居民共同努力,开拓创新、同心同德、锐意进取,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使社区各项事业更进一步,让社区居民群众的生活更和谐,为构建宜居宜业、和谐秀美、富裕幸福的美好社区而努力奋斗!

第三篇

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经济发展总体格局,坚持以和谐发展为目标,加强党的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社区管理机制,时刻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全力建设幸福和谐美好社区。

一:加强社区党支部建设,筑牢坚强稳固的战斗堡垒。

二: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维护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三:坚持居民致富创收,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

四:继续推进我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探索长效机制。

2015年主要实施完成五件实事:

一:把多年来县政府安置给我社区两间地基新建好房屋,为社区创造一定的经济基础,首先做好规划,请专业的人员设计房屋结构,使新建的房屋利用率高,经济收入可观。

二:重新整修加固11组一处25米长的塘堤。

三:解决好市场下水沟的盖板问题,整治环境卫生。

四:对肖屋一段60米的路道进行硬化。

五:在社区部分居民区的路道安装路灯问题。

为完成以上计划,扎实开展好社区各项工作,团结一心、积极奋进、开拓进取确保2015年计划全面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