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事处教育宣传计划

时间:2022-11-02 03:46:00

街道办事处教育宣传计划

在办事处和尧都区教育局的双重领导之下,我们教育工作计划如下:

一、继续不断地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的精神,领会其精神实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提高自身素质,明确目标任务,扎扎实实的去工作。

二、规范辖区民办学校的教育机构,监督检查辖区内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办学行为。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排除安全隐患,构建和谐校园。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提供稳定的环境保证。

三、使辖区内各小区的适龄学生能够就近入学,完成好国家义务教育法。在义务教育内使适龄儿童全部接受完学习任务。

四、做好铁路护路的宣传工作,使辖区7所靠近铁路的学校要在师生中宣传好、保护好铁路的意识。

五、组织好辖区各学校幼儿园对重大节日、纪念日的庆典活动。

六、整体规划幼儿园布局,使辖区内幼儿园的分布更加合理,使辖区内的幼教事业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走“精品+特色”之路。

根据“分区规划、分步实施、强化管理、全面提高”的原则,结合我们辖区的现状,巩固提高证件齐全的五个幼儿园,关闭、停办一些家庭式的幼儿园,达到“办园模式多样,结构布局合理。管理体制完善,师资队伍优化、教育质量优良”的幼儿教育体系,辖区的幼儿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是:

(一)到年,辖区学前三年适龄幼儿入园率达90%,以上,学前一年适龄幼儿入园率达99%以上,在全面达到“基本满足幼儿学前三年教育”的基本上,有步骤、有计划的开展巩固提高工作。

(二)重新规划、划分幼儿园址,将不合格的幼儿园给予关闭、停办。

(三)巩固提高规划后的辖区幼儿园,园长必须全部达到国家规定的任职资格,持证上岗,幼儿园的教师学历合格率要达到93%以上。

(四)坚持教科研究为先导,启动幼儿养成教育工程,加快素质教育实施进程,建立辖区较科学的幼儿教育课程体系和评估制度。

七、继续开办好社区文化讲堂,秉承“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时代精神,丰富辖区居民生活,提升辖区品味”的宗旨,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讲座,进一步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陶冶情操,开发智能,努力形成崇尚文明,共建和谐路东的良好氛围。

八、包好片蹲好点,配合办事处人员搞好其它工作。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打算,我们一定会在办事处和区教育局的双重领导之下,早动手,早安排,使路东辖区的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