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区党建总结及年度规划

时间:2022-09-05 04:09:00

市社区党建总结及年度规划

进一步创新思路,2加强社区网络信息化建设。今年社区建立了党建网络平台。做到网站内容与社区工作同步。方便社区居民办事,帮助外出流动党员了解社区动态。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年街社区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结合社区实际和居民需求状况,围绕创建“文明社区”这个总体目标,进一步深化社区党建工作,强化为社区居民服务意识,基础工作中求扎实,扎实工作中求创新,创新工作中求实效,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现将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

一、以党建工作为龙头。

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组织辅导与座谈讨论相结合,1加强社区“两委”班子建设。一是加强理论武装。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每月坚持一次集中学习。自学的基础上,通过集体讨论,广泛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今年下半年,社区进一步健全并坚持了每周一书记办公会制度。每周一由社区工作者向书记汇报上周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本周工作进行安排,并对重大问题实行集体决策。三是社区“两委”班子分工作明确。通过学习等制度,使社区“两委”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团结合作精神进一步提高。四是进一步加强社区各项制度建设,各项工作职能职责明确,规章制度健全。社区工作者及工作人员能够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工作效率得到提高,接待群众热情得到增强。

加强了党员工作室建设,2建立党员服务体系。社区成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关注居民的大事、小事、家务事”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心声、叹息声”开展“记民情、暖民心、解民忧”为主题的民情日记”活动,认真解决社区居民所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极时反馈解决情况,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汶川发生8级地震后,立即组织社区工作者、党员、辖区居民、单位踊跃捐款,献爱心,共募集现金元,其中组织党员交纳特殊党费元,帮助他重建家园。

对党委班子成员的责任进行了明确分工。党委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和同志提出的六个坚持”标准,3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社区党委十分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密结合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着重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组织纪律、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进行了党性分析和评议,达到相互交流、增进团结、共同提高、推进工作的目的

通过组织学习《党章》十七大讲话原文、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观看电教片等内容进一步提高社区党员的思想觉悟。二是严格按照《党章》和《组织条例》培养积极分子3人,4狠抓党员教育管理。一是社区坚持每月一次党组织生活学习。预备党员4人,转正3人,为社区党组织增加了新鲜活力。

积极开展创建特色活动

二、以服务为目标。

的话儿记心上》为祖国献石油》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一首首见证记录了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历程的红色经典歌曲,1社区各党支部在组织生活会上传唱红色歌曲。社区唱响。社区还组织广大居民群众参与传唱活动,为建党87周年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三、年工作计划

街社区将继续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在党员管理服务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放大社区网络平台效映,努力打造特色社区。

一是进一步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共筑共建”工作。积极探索在职党员在社区开展活动的有效机制和监督考评机制。结合党员活动室,将在职党员切实融入到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经常性服务,努力将在职党员活动经常化、制度化。

二是进一步放大社区网络平台为居民提供方便服务的效映,通过各种渠道向社区居民、单位宣传社区网站,不断丰富社区网站内容,增加一些让社区居民感兴趣、乐于参与的内空,切实将社区网站做好。

三是积极探索社区党员的服务管理。强化社区党员活动室为社区党员、居民服务的力度,的组织体系,形成党委-支部-党员-群众这一至上而下、上下贯通的党建工作新链条。